求不得(执光 微裘光)1

  很怨念,这不是我要的天璇结局,吾王这样的结局很多人说其实he了,我也逼迫自己觉得就是he了,但是就是咽不下去。所以又挖坑了,这次虐下执明,他在剧里欢脱的我看不下去😂😂😂😂

  大概不会写很长,五六章完结吧!



1

裘振单膝跪在司命神君面前,虽然低着头决绝之意却不容置疑。

司命摇摇头叹气道:“你当真要这样做?”

“当真!”裘振抬起头眼中闪过一丝喜色,司命星君终于开口,那便是有希望了。

“本君再问你一次,你当真愿意舍了军神之位和生生世世的轮回换陵光重生?”

“当真愿意!”裘振回的不假思索,眼神越发坚定。他的王上不该是这样的结局,如果当年自己不曾当着他的面假死,不曾隐避山中多年不出,那他的王上必是终结这乱世的盛世之君。那个曾俾睨天下英气逼人的少年君主,实在不该为自己这种人颓废而失了雄心。

司命又叹了口气道:“你这番苦求,当真是为难本君。但念在你我前缘中,本君曾欠过你一个人情,这命本君帮你改了!”

“多谢星君成全?”裘振郑重一拜道:“还求星君再改改吾王的多情,不要再让他为情所累。”说罢也不等司命多言,便洒脱直奔诛仙台而去。

司命星君嘴角苦笑,望着裘振的背影远去才打开手中玉书,提笔沉思嘴里嘟囔道:“他这一求便要毁了两段姻缘,且后朝皇室血脉不得更改,如若被天帝发现本君私改天命便不好了,当真是会给本君出难题啊!”

……

“王上!”丞相的声音传进耳朵,陵光醉眼朦胧的抬头去看:“饮酒当适可而止!”

陵光还有些恍惚,痛失裘振简直是剜心之痛,如不饮酒沉醉便觉得每刻都是煎熬。自己当初派他去刺杀共主便知道他大抵会死,但当裘振平安回来又死在自己怀里,这才知道死到底是什么。心中自嘲自己可笑,忽觉丞相身旁还立一人,那人恭敬行礼身着蓝衣。便突然大梦初醒,猛的起身却因醉酒有些踉跄道:“公孙!”

“王上认识他?”这道让丞相有些哑然,忍不住又打量身边也是一脸惊讶的公孙钤。

陵光也是惊讶了半响,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还能见到活着的副相,心中大喜同时也知道事情蹊跷,自己明明被乱箭穿心,躺在?躺在谁怀中来着?记忆混乱起来,只记得自己当时虽然痛入骨髓,但心中执念却似得到了解脱。

“丞相,你们先退下吧!孤王今日身体不适,等明日再召见两位爱卿吧!”陵光此刻心中混乱,必须先弄清事实才行。

“臣等告退!”丞相施礼,公孙钤已然匆匆退出,脸上皆是失望之色。

待两人退下,陵光又清醒片刻确定脑中记忆都是真的,只是不知为何有些地方模糊,尤其是天权和遖宿合围天璇的那段记忆,总觉得自己似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人。但无论自己怎么认真去想都无济于事,仿佛那段时间是自己的梦境一般缥缈,可陵光就是知道那是真实发生过的,自己现在这个状态算什么?

今日本是自己第一次见到公孙钤的日子,可脑海里却有自己将他错认成裘振的记忆,更有日后自己慢慢赏识他,封他做副相本欲让他领兵上战场,却被那瑶光王子慕容黎毒害的记忆。这些记忆全都做不得假,但此刻却又是自己第一次与他相见?又与伺候他的侍者套话,总算是相信自己的生命似乎重来了一次。

上一世虽然死时似乎将所有都看开了,但那却是包含英雄末路的无奈,如今得知自己可以重来一次,便下定决心这次一定不能让天璇再遭灭国之忧,为裘振颓废也该到头了。公孙说过,自己不该是一个人的王。那现在自己该做的是天璇的王,是天璇子民期望中更进一步的王。

第二日陵光便一扫往日郁悴临朝,本就担忧惶恐的大臣们见王上终于摆脱了阴霾,自然都是大喜过望没人再去探究陵光为何突然振作的根底。

下朝后,陵光又着人召见了公孙钤与他手谈一局,公孙有些拘谨倒让陵光颇为怀念。裘振之死已然定局,但公孙钤自己还有机会,绝不能再让他如上一世那般惨死。思及此处杀意顿起,过不了多久便是天玑的立国大典,瑶光王子慕容黎便是从那时搅进这乱局的,既然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便留不得活口。

评论 ( 8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