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蛇

  这是之前说过要给 @G先森 的生贺,希望我没记错日子😂😂😂😂时间比较赶,都是加班的锅,所以写的不太好。

  我也知道三木最近萌佐艮,可我还是很固执的写了骁艮,细节就别那么在意了!

  这个故事脱胎自《聊斋志异》中的《莲花公主》,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就跟蛇杠上了……

                   ————————————————

又是一夜旖旎,毓骁恋恋不舍的拉住正要离去人的衣角说:“阿墨别走好不好?”

艮墨池回头浅浅一笑回道:“你我现在名不正言不顺,我若不此刻离去怕要招人闲言碎语。”

“我此生非阿墨不可,闲言碎语我才不在意,只想和日日和阿墨待在一起才好。”毓骁起身将艮墨池搂在怀里,心下烦躁的很。他的爱人总是夜来朝去,绕是自己喜欢他也知道他怕是狐鬼之类。但即使明知他并非人类,可心中却认定此生只他足矣。

但艮墨池却总是让毓骁觉得若即若离,且从不对毓骁说他自己的事,生怕就如他突然出现在自己书房一样,有一日他便突然不来了。

艮墨池顺从的回抱住毓骁说:“阿骁无需焦躁,近日家中长辈捎信言马上归家,到时我便将你我之事与他禀报,求他成全。待那时,我便能日日伴在阿骁左右了。”

“真的吗?”毓骁闻言一阵惊喜,抱着艮墨池转了两圈。

艮墨池见毓骁这般孩子气,忍不住笑着摇摇头,待毓骁将他放下后便吹了一口气。看毓骁瘫软回床上才笑着离去,若是任由他这般胡闹下去,自己怕无法在破晓前离去了。

……

是夜,毓骁与书桌前认真研习书中学问。自得知艮墨池有与自己共度一生的打算,便觉得自己该好好用功学习,考取功名让阿墨与自己过上好日子才是。

忽闻叩门声,毓骁当即喜上眉梢,定是阿墨来了。自己已经几日没见到他了,匆匆起身将房门打开,眼前却是个黄衣小仆,不免有些疑惑问道:“小哥是何人?为何会在骁某家中?”

“小仆奉家主所托,来寻骁公子到府上小叙。”黄衣小仆行礼道:“还望骁公子跟小仆走上一趟。”

毓骁有些疑惑,不明所以道:“不知你家主人是谁?找毓某所谓何事?”

小仆喜笑颜开道:“我家主人公子现在不识,以后却要识得。之所以寻公子去,却是一件喜事,还望公子不要推脱才是。”

“喜事……”毓骁闻言一喜,前几日艮墨池说家中长辈回来就将自己与他的事禀报,现在看来定是得了长辈许可,于是连忙回道:“待毓某换件衣服就随小哥去!”

毓骁回屋换了一件平日里不舍穿的新衣,便出门随小仆走。却见小仆并不往门外走,而是引着毓骁往自己后院而去。心中有些疑惑,却不知为何又晕晕乎乎觉得该当如是。

不知何时自己后院竟然高楼琼宇,小仆带着毓骁到一座宫殿里,宫殿内主座上坐着个慈眉善目的老者。见毓骁来了,立刻便热情招呼。本来还只是有点晕晕乎乎的毓骁,却在看到老者后整个人都开始恍恍惚惚起来。

又听老者要将自己的幼子与自己匹配,毓骁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作答的。之后便被人推推搡搡进了偏殿,回过神来时已然换上了红色喜服。虽然神智还有些不清,但心下却觉得自己这是要与艮墨池成婚了,自然是开心极了。

待小仆们带着他从偏殿出来时,又有数个小仆簇拥着一个身着喜服头戴喜盖的人像毓骁走来。毓骁想掀开喜盖看看艮墨池,却被一边的小仆挡住了,言是还未拜堂前掀盖头不吉利。

毓骁也只好作罢,反正今后日日夜夜都要相守在一起,自己也不急在这一时。立刻便拥着两人拜堂,毓骁急着进洞房很顺从的跪在堂前蒲团上。

可还未来得及磕头,却突然听到外头传来房屋倒塌人声惨叫的动静,紧接着又有将士模样的人进来禀报,说是国家造了蛇祸,让殿内的人速速逃遁。

殿内人闻言大惊失色,立时乱了方寸。毓骁不明所以跑到殿门处去看,却见一条赤色巨蟒吞吐间便食人无数,一张血盆大口看的毓骁直发毛,自己的体量与它连牙缝都不够塞,虽还有将士模样的人用长矛狙击,只是巨蟒太过巨大,长矛的攻击对它而言无关痛痒。

老者将他的幼子推到艮墨池身边道:“公子快带犬子逃命去吧!”

还不等毓骁反应,带他前来的黄衣小仆就拖着毓骁二人进了侧殿,从侧殿的暗门逃了出去。待回过神来已经到了自家后院,毓骁回头却见巨蟒依旧在毁坏琼宇阁楼,血盆巨口中锋利的利齿闪烁寒芒。

好好的喜事突然出了这种变故,任谁都会慌乱不知所措。自己都已经这样害怕了,艮墨池想必更是惊吓的厉害。于是赶忙去看自己拉着的人,不看还好一看却惊到了,自己拉着的人根本就不是艮墨池。

这一惊下意识就松了手,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在睁眼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伏在桌上睡着了,刚才种种不过一场梦境罢了。

虽说是梦境毓骁却觉得耿耿于怀,总觉得这梦境并不只是个简单的梦。且自己居然是穿着换过得新衣入眠的,又想艮墨池乃是异类,这梦境定然是因为自己凡胎肉体去不得它所处的境遇,才会托梦而去。刚才自己突然松了那人的手,心中不由一紧,不知是否是自己慌乱中拉错人还是怎样,与自己成婚的定是艮墨池,可若是自己拉错了人,岂不是留他一人在宫殿里送死?

思及此处毓骁还怎么坐的住,起身就往自家后院跑去,到了后院却不见此前梦中的高楼琼宇。心中焦急便四下寻找,挑着灯笼终于在大桑树上发现一个巨大蜂窝,蜂窝上缠着一条赤色大蛇,正在破坏蜂窝的同时吞噬着四处纷飞的马蜂。

这赤色大蛇与毓骁梦中的赤色巨蟒颇为神似,只是身量大小有所不同罢了。吞噬蜂群的样子与吞噬那些铠甲勇士的模样也甚是相似,莫不是艮墨池其实是这蜂巢中的马蜂?

那巨蛇看到毓骁站立树下,突然就停了破坏蜂巢的举动,迅速从树上滑下来,朝着毓骁游弋而来。在梦中此蛇的凶残深深印如脑中,又想起自己喜爱的人怕是已经葬它腹中,不由悲从中来,顺手抄起一根木棍就打向了赤蛇七寸,赤蛇在地上扭动几下就没了动静……

果然至此艮墨池便再也没有来找过毓骁,毓骁明白他怕是凶多吉少,自是悲痛欲绝。

又过了段时日,他哥哥毓埥便托人为他说亲,毓骁却一件都未答应,最后被逼无奈索性扬言要出家当和尚后,就真的打算跑到越支山上的济世寺准备落发为僧。

烈日炎炎时,离济世寺的路途还颇为遥远,毓骁见路边有个小小茶肆,便打算在此处喝碗茶吃个干粮,再行赶路。

茶肆里除了老板外,还有一个老道歇息着。毓骁坐下后打量老道一眼,老道也同时打量毓骁一番,突然就起身走到毓骁身旁坐下道:“公子心中郁结之事,贫道可为公子解答清楚,公子可否请道僧喝上一壶酒?”

毓骁本不予理会,却又觉得这老道年纪颇大,与自己讨壶酒喝自己买给他便是了。于是便嘱咐老板给自己沏茶的同时再给老道拿一壶酒。

老道心满意足的喝上了酒,便不再理会一旁的毓骁。待毓骁吃饱喝足便打算赶路时,老道突然将酒壶里的酒倒了一杯递到毓骁面前说:“公子看看这杯酒!”

毓骁不明所以,但还是好奇看了一眼。只是一眼便杯其中神奇吸引。只见酒杯中有一白一赤两条蛇缠斗,赤蛇略小不敌白蛇。眼看白蛇张口咬向赤蛇七寸处,却突然被一根树枝拨开,又被树枝驱逐离去。

赤蛇受了伤伏在地上,有一双手帮它包扎了伤口。接着画面一转,赤蛇身上伤口尽去,在月光下吞吐修炼中竟然化作了人身。

那人背影毓骁再眼熟不过,毕竟他离去时自己看过无数次。可现在却宁愿自己看错了,偏偏那人却缓缓转过身来,琥珀色的双眸幽怨的看了毓骁一眼,杯中景象便烟消云散不再见分毫!

毓骁惊愕的抬头欲问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眼前不见那老道身影,毓骁起身追出茶肆官道上却也没有他半点踪影……

 

评论 ( 41 )
热度 ( 53 )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