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中酒

  这是《奈何缘浅》的后续部分,也是给 @琉柠 太太的生贺,可算是赶在十二点之前了。而且我说退坑了,就不打tag了,能看到的就是缘分吧!废话不多说,放正文了。

                    ——————————————

   执明从窗口爬进陵光的屋子时,陵光正看着一屋子琳琅满目的贺礼发呆。执明轻手轻脚走到陵光身边,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

陵光吓了一跳,再看原来是执明才好气好笑道:“你怎么总是偷袭我!”

执明把陵光手中的玉如意拿开放在桌上说:“因为我最喜欢陵光了啊!”

微微翘起唇角,陵光伸手说:“我的礼物呢?”

执明立刻殷勤的把自己的手放在陵光手心道:“我不就是礼物本身吗?”边说边摇着他的大尾巴。

“……”陵光顿时有些无语,脑袋里立刻想起第一次与执明见面时的情景。几年前,表哥公孙钤送了一盒点心给陵光做生辰礼物,可陵光打开盒子时,里面却是一只正在打着饱嗝的黑色小狗。虽然后来执明郑重解释过,自己是狼,但看着他摇的欢快的大尾巴,陵光依旧觉得他是只狗。

陵光不语,执明这才收起玩笑样,拉着陵光起身说:“我自有礼物送陵光,但一会一切皆要听我的。”

陵光微微歪头疑惑的看执明,见他神秘莫测的样子就问:“到底是什么礼物?这么神神秘秘的。”

“到了就知道了。”说罢就拉着陵光到窗边,自己先跳出去变成一匹黑色巨狼,口吐人言道:“快些上来,晚了可就赶不上了。”

执明一路飞奔,是真的飞奔,陵光觉得自己几乎都可以伸手摸到天上的星辰。一路上不管陵光怎么套话,执明就是不上套,这让陵光越发的好奇,可该死的大尾巴狼突然就嘴严到令人发指。

执明落在地上,待陵光从身上下来就赶忙变回人身,拉着陵光的手匆匆往山林深处边走边说:“这里便是归云山境内,是禁止腾飞之术的,索性接下来的路不远,我两走着去也不过一炷香的时间。”

陵光是知道归云山的,只是都是从书里读来的,却不曾真的到过,但距离自己住的小城少说也有千里之遥,执明竟然这么快就带自己到了,心中不免啧啧称奇。

一路又是些无关痛痒的话,很快就看到一座山门,甚是大气磅礴,上面的题字一看便叫人心生膜拜,只是字体竟是如今甚少有人识得的太古骨文。

陵光本想问问执明是否识得,却已经来到了正门前,门前守卫身着赤甲,模样却生的古怪。惊的陵光一时说不出话来,心里却道怎么会有这么丑的人。

执明却不奇怪,仿佛一切正常般的说:“煜昭山狼神座下使者执明,此次前来是与琉柠仙子约定好的,还望两位仙将禀报一声。”

那赤甲侍卫上下打量执明一番,等在陵光身上时却目光一顿开口道:“归云仙境不容凡人踏足。”

执明闻言回头看了陵光一眼,将他一把拉到自己身侧说:“仙将怕是看走眼了,陵光可并非凡人,而是个包子精,不信您再仔细闻闻!”

赤甲侍卫闻声还真闻了闻,又疑惑的打量了陵光的脸半响才歉意道:“许是这位包子精在人间待久了,人气重了些才弄错了,你们二位在这等着,我这就禀报琉柠仙子。”说罢从袖中甩出一团红光就极速飞往山门深处去了。

陵光此刻有些生闷气,执明说什么不好,非说自己是包子精,真是气死人了!殊不知自己起的鼓起脸来的样子越发的像包子,执明觉得越发的可爱。

“执明,你可算来了!”倾城之色的女子忽然出现在二人面前,着实吓了陵光一跳。待看清女子容貌后,却下意识反握紧了执明的手,他还认识这等绝色,以后定然是要看紧些。

女子浅笑着看了看陵光才又对执明说:“这位小公子便是……”

“对,他便是我最喜欢的陵光。”执明笑的一口白牙都露出来了,又对陵光介绍眼前女子道:“她是归云仙尊的曾孙女琉柠仙子。”

“仙子好!”陵光有些发懵,总觉得执明是只大尾巴狼自己接受的挺容易,但现在的这情况却叫人有些转不过弯来,怎么就突然仙境仙子的了。归云仙尊那可是上古神话中的人物,她的曾孙女什么的……

琉柠对陵光浅笑回礼才说:“两位快些跟我走吧!你两若是再不来,妾身可是打算不等你们独吞佳酿了!”

执明闻言假咳两声,偷看陵光见他还在发呆才松了口气,凑近陵光小声说:“陵光一会还是不要太靠近琉柠仙子了,她真身是八尾狐妖,千万不要被她迷惑了。”

琉柠头也不回笑道:“执明太小气了,自己的心上人还怕被妾身抢走不成?”

“八尾狐妖?”陵光突然想起什么,也悄声问执明道:“可是数百年前遖宿城一夜沉湖传说中的那个妖狐?”

还不等执明回答,琉柠却突然出现在陵光身侧说:“正是妾身,只是世间传言已大变模样。若是陵光愿意听,妾身倒是愿意说给陵光听听。”

“……谢谢仙子美意。”陵光因为自己的话被她听到,现下已经脸红到耳根。

执明却全然不在意的样子,醋意大发道:“琉柠,叫陵光时加上公子二字,还有别离我家陵光那么近。”

琉柠也不甚在意执明的语气,而是笑着回道:“妾身若是真心想要蛊惑陵光公子,还等的到执明你提醒吗?”

执明闻言脸色大变,连忙把陵光搂在怀里说:“我家陵光最喜欢的是我,怎么可能被你迷惑去了!”

陵光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觉得脸烧的越发厉害。执明似乎与琉柠关系匪浅,两人一路斗嘴倒也有些意思。

陵光被执明护崽似的圈在怀里,静静听两人你来我往,突然一丝酒香入鼻,这酒香是陵光闻到过最香醇的酒香,却又与平日里闻到不同,到底是何处不同,陵光一边使劲闻一边暗自思量。

“到了!”琉柠突然停下和执明的斗嘴,抬手指了指前面。

陵光顺着琉柠指的方向瞧去,看到一块磨盘大小的石头,石头上一汪清泉在月色中波光粼粼。而刚才闻到的酒香更加浓醇,正是那汪清泉中散发出来的。

执明见陵光的目光已然看着泉水发直,怕是肚子里的酒虫已经宠宠欲动,再不说一会怕是说什么陵光都听不进去了,于是连忙说:“这便是我送你的生辰礼物。”

琉柠已经带着陵光往泉边走去,一招手树上立刻又几片叶子落在泉边化作酒杯,拿起一只酒杯递给陵光道:“这泉中酒乃是天然而成,每年到深秋时日便是最醇香美味之季,陵光公子快尝尝吧!”

陵光谢过琉柠,用酒杯打起泉中酒浅尝,立刻被杯中美酒征服,不愧是仙山神仙府邸,就连泉水也是人间没有的琼浆玉露,忍不住又喝了第二杯。

执明在一边忐忐忑忑,想问问陵光是否满意自己的礼物,却又怕打断了心上人的兴致。琉柠又递了酒杯给执明,这才笑吟吟道:“陵光公子可知,这泉中酒若离了归云山便又是普通泉水,执明为了让你一品佳酿,可是苦苦求了妾身许久呢!”

陵光满意的点点头,脸上浮上一丝醉意,双眸却如将满天星光收入,闪烁着点点光彩。听了琉柠的话,这才扭头去看执明,见执明正用期待的小眼神看着自己,就觉得这哪是大尾巴狼,就是只等自己夸奖的哈巴狗。觉得好笑,却也不想让他失望。伸手拽住他的衣襟,将他拉到跟前吻了上去……

评论 ( 7 )
热度 ( 12 )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