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谈】第三期第五十七夜:宝镜

  对,我就是个说话不算数的人,说好的退圈了,结果又没皮没脸的跑回来写文了~~~~~~~

  这篇文跟我之前沉湖是一个世界框架,还是小道士雪莲和蛇妖墨墨,所以有点没头没尾,大家就将就着看吧!!!谁让我懒呢?到今天中午才开始赶文,实在是粗制乱造。但是本着看完此文,万一会有对我沉湖那边感兴趣的人为本,我决定留个链接点这里

                       ————————————————————

 红烛摇曳,艮墨池坐在喜榻上目不转睛的瞧着一身喜服,正倒合卺酒的毓骁。

  “你我终是盼到今日了!”毓骁坐在艮墨池身侧,将酒杯送至他面前,目中除了欢喜还有一丝感怀之意。

  艮墨池并未忙着接过酒杯,而是用目光细细描摹毓骁的模样半响,才低下头看着左手小指上的红线缓声道:“此情此景曾是我梦寐以求!小雪莲,与我成婚你可是真心欢喜?”

  毓骁不明白艮墨池为何忽然如此问他,却也没有丝毫犹豫的开口道:“那是……”

  只是话未曾说完,艮墨池却毫无征兆的起身打翻了合卺酒,毓骁不明就里错愕的望向他,随后便如渐渐褪去颜色的画般越来越淡漠,直至彻底消散而去。随着毓骁的消散,洞房内的一切也随之烟消云散,剩下的便是如堕雾中的白茫茫一片。

  艮墨池并未慌张,而是淡然的站在原处,仿佛这一切都在他预料之中一般。四周寂静无声,除了白雾再无他物,仿似时间突然静止不前一般。

  也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个女子的声音突兀而至:“你是我见过最为难缠的家伙了!”语气听似平静,却暗暗含着些竭嘶底里。

  艮墨池眉头微挑,嘴角浅浅上扬道:“不知姑娘此话何意?”

  “你心中所想我解数成全与你,你为何还这般不满?”

  艮墨池侧耳分辨声音来自何处,只是茫茫白雾中竟一时没有丝毫线索,嘴里却道:“此事说来话长,姑娘可否现身一见,听艮某细细为姑娘道来?”

  ……

  对方迟迟不见回应,白雾却突然翻滚不息,隐隐间竟然显出亭台楼阁、市井街道的模样来。见对方又要故技重施,如此五次三番艮墨池早已失去耐心,双腿突然化作赤色蛇尾,将堪堪成型的雾街楼阁搅了个稀碎,再无法成型。

  “可耻!竟破我术法!”声音的主人似是气愤非常,竟然直接现身艮墨池面前。

  却是一垂鬓少女,眉清目秀青衫绫罗赤足绕铃,手持一面宝镜,不由分说就对着艮墨池一照!艮墨池早有防备,张口一道红光便与镜光撞在一处,轰的一声冲散四周凌乱的白雾。而艮墨池与少女则是各自退了数步才稳住身形。

  少女垂鬓凌乱银牙紧咬,眼圈渐红却拼命忍耐。而艮墨池却左手一招,像是用力拉扯什么一般,下一刻一个身影便突兀出现在艮墨池左侧。原是一白衣少年,少年稳住身形看清四周情形后与艮墨池对望点头。在少女还未明白为何幻境中突然多出一人时,少年便已经飞身上前。

  少女似有警觉正要隐身退去,却被艮墨池施法断了术法,只是片刻耽搁,少女却再无退身之机。几个呼吸间少女就被少年用红线缠了几圈,这红线虽细却有定身之效,少女只得束手就擒。

  白衣少年解开右手小指上的红线,确定少女再无挣脱之法,这才看着艮墨池担忧道:“阿墨!你可有受伤?”见艮墨池摇头才松了口气说:“快担心死我了,虽与你有这千里姻缘一线牵连着,但你实在睡的太久了!”

  “都是这位姑娘太过羞涩,我引诱许久才方见到她的面。”艮墨池也将左手小指上的红线解下,递到白衣少年手中。

  少女被绑的结实,却没被蒙了眼睛。看清少年的面容才是一惊,随后却又似乎了然于胸。此刻自己能否逃脱,全凭此一搏。下定决心便张口笑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少年自是知道这少女看似无害,却厉害非常,她此刻不怒反笑定是有诈,便不予听她多言。只是还未来及将她收入捉妖袋中,就听少女道:“我道这蛇妖为何能次次逃脱我的幻境,原是有个真替身的。”说罢微顿,眉目盯着少年双目说:“你可知这蛇妖真心爱恋的却是个已死之人,你对他而言不过是个寂寞时的消遣罢了!”

  少女双眼清澈透亮,少年似是被勾住了心神,闻她说艮墨池心中自己只不过是个消遣时,竟然悲痛欲绝不能自己。

  “毓骁!”艮墨池察觉少年有异,连忙搬过他的双肩,让其看着自己才说:“修的听她胡言,你在我心里……”

  毓骁看着艮墨池,却未等来最重要的几个字,心中不免失落,却也知道刚才自己是着了少女的道。不等少女再说什么,一道符便贴上了她的额头,毓骁这才松了口气将她收入捉妖袋。

  幻境失了主人的支持,自是顷刻失效,两人元神顺利回归,醒来时便见到桂儿对着两人微笑。

  此事源于宝峰寺,寺里新塑的千手观音像开光大典,这千手观音宝相庄严自是引来人山人海观礼膜拜。只是之后却出了怪事,凡是膜拜过千手观音之人,十有八九人归家后就得了个长眠不醒的怪病,大夫却也诊不出个所以然来。就连宝峰寺的和尚也大都得了这病,更别说城里的凡夫俗子,一时间街道上人烟罕见,闹得十里八乡都人心惶惶。

  知府无奈,只得张榜寻人来解决此事。赏金可观,使得毓骁格外认真,不肖几日便查出了些许眉目,这才有了与艮墨池诱捕少女一说。

  只是事情却未像毓骁所想,捉了罪魁祸首便能使得沉眠之人解数醒来,虽然也有醒来之人,但毕竟是少数。毓骁询问过这些醒来之人,他们除了说自己做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美梦之外再无其他。

  自从着过少女的道,毓骁自是不愿再与她接触,只是现在再无他法解决,只好将少女放出来与她好生商谈,自是仗着这少女不曾真的伤害过人这点,也没有太大的惧怕。虽然如是想,最后却还是拉着艮墨池作陪。

  这才得知,少女原是千手观音手中宝镜。最初却是蜃龙身上的逆鳞,蜃龙身死后几经波折成了佛像手中的镜子,开光后便开了灵智。又受数万人香火膜拜,得了能观人心声的神通。便觉得自己受人恩惠,该是给膜拜之人一些好处。却又没有神力赐人幸福,只得用幻梦给了所有人心中所求。自她被捉后,之所以还有人沉睡全是因为对方不愿醒来罢了!

  得知原委后,毓骁就更是不再怕她,倒觉得这场闹剧倒是她好心办了坏事,便苦口婆心的与她讲了许久的大道理,让她亲自去解了幻梦,此事才算作罢。最后又告诉她赐人美梦也不是不可,只是时间不可太久,一夜足矣。

  事件终是完美解除,毓骁得了银钱终于买了他垂涎已久的发冠,艮墨池戴上定是好看的很,尤其是配上他那只海南黄梨木的发簪,简直完美。

  艮墨池也不推辞,任由毓骁将他按在镜子前束发。从铜镜中看着毓骁认真的模样,一时间竟然舍不得挪开目光,不禁扪心自问,这一次我是否真的能守住这份安宁?往日时光再次从脑海中澎湃涌现,最后定格在小雪莲自刎坠湖的那一刻,似是不忍心再看,艮墨池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毓骁却突然说:“阿墨!我不知道你心中到底如何想我,可在你沉睡的几天里,我突然想明白了自己的心思。”

  强行扫去心头阴霾,艮墨池侧身抬头去看毓骁,却见他俯身而下,等回过神来两人双唇已经撕咬在了一处。缠绵一吻天荒地老,毓骁抵着艮墨池的额头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不管阿墨你当我是什么,在我心里却只有你一人,今生今世非你不可!”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