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导王恋爱事件始末11【安兹X吉克尼夫】

在柔软的天鹅绒的大床上蜷缩成一坨,吉克尼夫只觉得自己胃痛的快要吐血。

谁能想到安兹会在他自己巨大的雕像前问别人是不是喜欢他,当然是不喜欢,不止不喜欢,还很讨厌!超级讨厌啊!有些懊恼自己当时为什么要分心想别的,一顺口就说出了大实话,之后的救场自己简直不要太丧心病狂,卖自己卖的眼睛都不眨。

什么?什么?还要约会?魔导王到底在想什么?最可怕的事难道不是明知对手要对付自己,而完全不知道他到底要怎么做吗?看来又是无数个血泪无眠夜,可能在回国时自己就要秃了。

“陛下。”吉克尼夫的侍女柔声道:“魔导王陛下请您共用晚餐。”

“……”不死者需要吃饭吗?根本就不需要吧!那你个死骷髅到底为什么要跟我一起吃晚餐?我根本就不想去啊!吉克尼夫忍住想要吐槽的心情说:“知道了,就说我马上过去。”

……

被带到公馆的天台,吉克尼夫一眼就看到坐在圆桌旁的安兹。显然是精心打扮过的,一身天蓝色的衣袍,不同于平时的珠光宝气,此刻的打扮简直可以用简约来说,只是走近才发现这件衣袍的细节并不比他平时的珠光宝气少,只是用了同色调的装饰品,简直奢华低迷代名词。

再看桌上,一只烛台上点着几只蜡烛,烛台边有冰镇在冰桶里的美酒,餐具得体的摆放了两套。一套在安兹的面前,一套在他的对面,显而易见是给吉克尼夫的。

“你来了!”安兹起身走到桌子对面,拉开椅子看着吉克尼夫说:“坐吧!”

“谢谢!”吉克尼夫让自己镇定的道谢后坐在了安兹帮他拉开的椅子上,他到底想要干什么?我明明做出了想要拉拢他的手下,试图让魔导国陷入内乱之中的举动,但安兹明知道这些事却不动声色。不止如此,还问出了自己是否喜欢他的问题・_・?甚至发展到要约会?每每到了这两个问题,吉克尼夫就觉得自己脑筋不够用,事情到底在往什么诡异的方向发展?

安兹在吉克尼夫对面坐好后拍拍手,立刻有女仆推着餐车过来,将上好的牛排和配菜摆放上桌,之后又在高脚杯中倒上红酒才退了下去。

舒缓动听的音乐也紧接着响了起来,吉克尼夫并不认识这件被赛巴斯搭在肩膀上奏响的乐器,只是这个优雅的老者却有着与这件乐器浑然天成的气质,叫人忍不住听的入迷,紧张的心情也不由的舒缓了下来。

“赛巴斯演奏的是小提琴,这首曲子叫《月光》。”安兹向正在观察的吉克尼夫解说。

本来舒缓下来的情绪,在听到安兹的声音后再次紧绷,绝不能再一次在他面前走神,要是又不小心说出什么大实话来,可不是每次都能糊弄过去的。深呼吸一下,吉克尼夫说:“安兹陛下真是学识渊博,这种乐器和这首美妙的曲子,都是我未曾听说过的,真是有劳您费心安排了,我非常喜欢!”

显然恭维对不死者之王也是管用的,安兹轻笑着说 “吉克尼夫喜欢就好。”

吉克尼夫只能回抱给安兹一个虚假的笑容,然后低头认真切割起盘中的牛排。这种闲聊太可怕了,动不动就会陷入迷之沉默,很尴尬的。吉克尼夫只想快点吃完饭,然后赶紧回自己的床上抱着胃。

安兹并不吃东西,或者说他根本就不需要吃东西。所以他用一只手撑着下巴,目光就在低头切牛排的吉克尼夫身上。这目光让吉克尼夫不禁暗自打量了自己身上能看到的地方几遍,他到底在看什么东西?

“这几天也总算是把魔导国逛遍了,吉克尼夫有什么感想吗?”

“啊?”突如其来的问题让吉克尼夫放下手中餐具,擦了擦嘴角后才看着安兹说:“虽然只是个雏形,但真是个理想中的国度。”这句话是出自吉克尼夫的真心,在看到如此众多的各种族人类和谐友爱的生活到一起,的确是很叫人震撼。不仅如此,从安兹的只言片语中,吉克尼夫得知了魔导王的志向和抱负,虽然是个让人害怕的不死者,但也不得不叫人佩服他的胸襟和伟岸。在这样的安兹面前,吉克尼夫越发觉得自己的渺小,内心深处的信念也开始微弱的动摇。我为了自己的统治,蜉蝣撼树的举动真的就对吗?这样的疑问已经不止一次出现在脑海里,但自己所剩不多的尊严却已经不想认输。可魔导王即将统治全世界,这确是不争的事实,之所以现在还没有统治,只是他还没有赢得更多的名声罢了!

“我就知道吉克尼夫是最能理解我的人,”安兹满意的点点头:“在帝国虽然亚人种并不多,可与人类相处的很融洽。身为君主的你的确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你有颗大包容的心,是我所见的君主中最了不起的一位!”

在,夸我?为什么突然吹捧我?吉克尼夫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直白的夸自己做为君主的能力,心里仿佛啪的一声碎了点什么。耳尖也传来微微的热度,总觉得有点难为情。

“话说虽然如此,但吉克尼夫还是不要太拼命了,把事情给有能力的属下做,这也是帝王的气量不是吗?”

“……”吉克尼夫不由的警觉,他的骨头尾巴要露出来了吗?到底有什么意图,赶紧说出来好让我安心啊!浑蛋!

“压力大,是导致脱发的罪魁祸首!”安兹边说边将一瓶红色液体递给吉克尼夫说:“这么漂亮的金发,掉多了很可惜,这瓶护发的魔法药剂对防止脱发很有效。”

吉克尼夫先是一愣,接着就觉得自己简直要气炸了,我快要掉秃了到底是谁的错!这是嘲讽,赤果果的嘲讽啊!

“总之,工作很重要,适当的休息也很重要!”诚恳的语气。

评论 ( 18 )
热度 ( 3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