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导王恋爱事件始末12【安兹X吉克尼夫】

吉克尼夫放下手中餐具,优雅的擦了擦嘴对正看着自己的安兹说:“安兹陛下,今晚是否可以就到此为止?明天我和属臣就要回国,所以想早点休息。”

“嗯!”安兹点点头起身,走到吉克尼夫身边帮他拉开椅子说:“我送你回去。”

“我自己回去就好,怎么能让安兹陛下……”

“并不麻烦,其实我想和吉克尼夫多说会话。”安兹打断吉克尼夫,轻快的说:“我们走吧!”

“……”默默拿起桌上的红色魔法药剂,吉克尼夫乖乖的走在了安兹的身侧。

……

“咳!”安兹轻咳一声,结束了两人的沉默:“吉克尼夫对今晚的安排还满意吗?”

“啊?”一时没有明白过来安兹的意思,吉克尼夫大脑迅速转了两圈才意识到,莫非这就是所谓的约会?想明白对方的意图,吉克尼夫很违心的点点头说:“真是很棒的一次体验。”

“那就好!总……”安兹点点头还要说话,却突然停下看着前方。

吉克尼夫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正好看到一男一女两人站在不远的走廊上,而他们的身旁正好是安兹的办公室。

男人穿着裁剪得体合身的条纹西服,身后还拖着一条包裹铁甲的长尾巴。他头发向后梳理,尖尖的耳朵,带着一副圆框眼镜。而女的则穿着一身奇怪的女仆服,有张漂亮的脸蛋,但仔细一看却又觉得很违和。又走近一点,吉克尼夫才意识到之所以违和,是因为她的脸其实是一张面具,而从衣袖里伸出来的也不是手,而是虫肢。

只是这几眼的观察,吉克尼夫就大约猜出了她的身份。就现在帝国花费大代价收集的情报判断,这个女仆应该是原亚达巴奥的几个手下之一,能力是驱使各种各样的虫子,曾在王国与精钢冒险家苍蔷薇的三个成员战斗,处于下风。又在亚达巴奥侵略圣王国时,有非常活跃的表现。最后亚达巴奥被安兹击败,他手下的战斗女仆全都归降了安兹,包括这个使役虫子的女仆。

而另一个男人,吉克尼夫总觉得有点眼熟,尤其是他的着衣风格,以及那条长长的尾巴,但这张脸却是第一次见到。吉克尼夫暗自揣测着对方的身份,又在他的脸上认真看了许久。

等安兹和吉克尼夫走近后,安兹才开口问正在谈论什么的两人:“迪米乌哥斯,艾多玛,你们两在这里干什么?”

“安兹大人!”两人在看清安兹后立刻跪在地上,由迪米乌哥斯开口说:“艾多玛是来报告关于圣王国的后续情况的。”

“圣王国的事吗?”安兹沉吟片刻,才对身旁的吉克尼夫说:“看来我不能送你回房间了。”

吉克尼夫早就受不了和安兹在一起的压力,现在简直快要欢呼雀跃,但还是忍住兴奋的情绪说:“并没有多远,我自己回去就好!”

安兹点点头,又对地上的两个人说:“好了跟我进去说吧!”说完就转身进了办公室。

跪在地上的两人立刻起身跟了进去,吉克尼夫舒了一口气的同时脑筋已经开始运转。这个男人果然是青蛙头,不仅安兹亲自叫出了他的名字,声音也是一模一样。

吉克尼夫脑中闪过数个念头,那个叫艾多玛的女仆面对安兹的神态自若,总有种不对劲的感觉。走了几步在两个正在打扫卫生的女仆身边站住,吉克尼夫用优雅的笑容问道:“两位小姐,请问那位叫艾多玛的女仆是哪位?总感觉她跟这里的女仆们很不一样。”

“啊!王妃大人。”两个女仆没想到吉克尼夫会突然跟她们搭话,所以先是连忙行礼。然后相互望了一眼,才由其中卷发女仆开口说:“艾多玛大人当然不是普通的女仆,是由尊贵的无上至尊大人,亲自创造出的战斗女仆,是我们这些普通女仆憧憬的对象。”

“无上至尊?”吉克尼夫小声嘀咕,心中已经有了底,这才对两个女仆道谢后,急急忙忙的赶回了自己的房间。

将房门关上后,吉克尼夫将手中的魔法药剂丢在床上,然后焦急的在房间里来回走动。他这样焦躁并非没有原因的,因为不管是从艾多玛对安兹的态度,还是那两个普通女仆对艾多玛的态度中,吉克尼夫得到了一个信息,那就是艾多玛绝对不是在圣王国一战后才跟随安兹的。从这点切入就可以想象的到,不管是王国的动乱,还是圣王国的动乱,其实都是安兹在背后操作。而且亚达巴奥是谁,吉克尼夫几乎是在明白艾多玛的身份后第一时间就想到了。

从圣王国收集来的情报中,就有高级魔族可以变换身份的说明,据说是出自魔导王安兹亲口所说。而迪米乌哥斯也在自己面前出现了两个形态,一个是自己最常见到的青蛙模样,一个则是刚才第一次见到的人形。这个人形的样子,不管是着装还是身量亦或者耳朵,都与苍蔷薇成员绘制的画的覆刻图上吉克尼夫见到的一模一样,只是画上的亚达巴奥带了一张面具,可吉克尼夫已经非常确认,亚达巴奥和迪米乌哥斯就是同一个人。

想到这里,吉克尼夫忍不住打了个冷颤。重重的坐在床上,伸手抱住脑袋。其实吉克尼夫并不想在想下去了,但是大脑却忍不住疯狂运转,所有的事一瞬间全被串联起来。

这个怪物到底是有多深谋远虑?所有的事是从他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就开始布局了吗?他的布局从开始到现在进行了多少?各种问题纠缠着吉克尼夫不放,让他有种立刻用安兹给他的魔法药剂洗头的冲动,真怕所有头发一瞬间全部脱落。

虽然事情基本已经被理清,但吉克尼夫却总觉得还缺点什么,就像一副拼图少了一小块的不完整。安兹的算计,可以让王国因为动乱拥王派占上风骑虎难下,也可以算计帝国帮他建国,使得国家内部受到严重损害。但王国的子民突然成了侵略他们,杀害他们亲人的不死者的国民,很难不激起反抗,可这种反抗并没有出现。之后圣王国被侵略,再怎么想也绝对不会有请求他们国家最厌恶的不死者统治的国家可能,但最后圣王国还是请求了,这是为什么?冒险家飞飞就是关键,但这个能与亚达巴奥战斗中略胜一筹的冒险家,怎么想也没有臣服安兹的道理,可他却用了一个合理的理由臣服了。而之后圣王国为了让冒险家飞飞铲除亚达巴奥,就不得不来求魔导王,这一切看似巧合。但在吉克尼夫心里明白,在安兹的筹划里绝对没有巧合这种存在。算算飞飞出现的时间,刚好是安兹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之后不久的事。也就是说,冒险家飞飞跟魔导王安兹根本就是一伙的。

这个认知真是太恐怖了,吉克尼夫忍不住瑟瑟发抖,甚至一刻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待下去了,明天怎么还不来,我好想回家!绝对不能让魔导王看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么多!吉克尼夫惶惶不安,又突然意识到难道这是他故意让我知道的?让我知道这么多又是为什么?难道是对我私下小动作的警告吗?

叩门声响起,侍女在门外恭谨的说:“陛下,魔导王陛下来见你了!”

“……请他在客厅等我。”吉克尼夫只觉得头皮发麻,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

“吉克尼夫,没有打扰到你休息吧!”安兹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脸色苍白的吉克尼夫。

“没……没有,安兹陛下的事已经处理完了吗?”吉克尼夫尽量坐在离安兹最远的地方,怯生生的看着高深莫测的不死者,他之后会有怎样的行动呢?

“那就好。”安兹轻笑着说:“吉克尼夫,我想请你在魔导国再停留两天。”

“不行!”吉克尼夫惊出一身冷汗,这个地方自己一刻都待不下去了:“我回国还有很多事要处理,所以安兹陛下,我再待下去并不适合。”

“这么着急吗?”安兹歪着头想了想才说:“那我让夏提雅给你开传送门吧!那样会很快的,一下子就可以回国了。不过你真的得多待两天,因为明天圣王国的使臣就要前来,我觉得作为我的婚约者的你有必要参加。”

“……”为什么非要把我扯进去?吉克尼夫想不明白安兹的意图,但无法拒绝,还真是绝望。

“那么这件事就这样定了!”安兹起身用和煦的声音说:“吉克尼夫早点休息吧!晚睡也会导致脱发的!”

评论 ( 25 )
热度 ( 3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