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少年不识爱恨 完


   旭凤皱眉不语,目光流转在润玉腕间铁锁上。也不知他是在糟践谁,端是叫自己心意难平。天魔大战时,旭凤便查他灵力有异,后来方知他竟将穷奇灵力强收体内。此刻怕是遭了反噬,不伤及无辜就将自己锁住。便是如此,他倒依旧衣冠楚楚,君子端方的模样叫人牙痒。

“闻花神复生,原以为你两需如胶似漆些时日,你晚些才来呢!”润玉闲话家常般,又抬手为旭凤斟酒,铁链拖动哗哗作响。

“我与锦觅如何,怕是轮不到你置啄。”旭凤神色冷淡:“天帝陛下多为自己着想吧!”

润玉手执酒杯把玩道:“今日你来了,往后便无需多想了。”

“润玉,你又再算计什么?”旭凤不免厌弃他事事算计,心头却闪过不安。

“与父帝,我只是权利博弈时的意外,亦是一颗任他摆布的棋子。”润玉目光始终瞧着手中酒杯:“与你母神而言,则是眼中钉肉中刺。不除,便如鲠在喉难以为继。”

旭凤知润玉所言非虚,却甚是不愿听。哪怕梦珠所见此刻便刺着他的心,但父帝母神对自己呵护宠爱亦做不得半丝虚假。越是明了两人处境,越是不知该如何面对,只觉有郁结藏胸间,实是惆怅。

润玉微微停顿,挑眼瞧向旭凤道:“与你而言,我便是你放纵欲望,兼施舍怜悯的可怜虫。”

闻言一惊,旭凤焦急道:“你明知我对你……”言至一半顿了,再说声色不免悲哀:“对你而言,我们过往竟是如此不堪?”

润玉眉梢带笑:“这般情况,若我不算,岂能行至今日?篡位弑父,囚禁你母,便是杀你我亦至今不悔!”

“润玉!”旭凤气急,剑锋直指润玉心口。

从容放下酒杯,润玉亦起身招来长剑:“弑父篡位到底算不得名正言顺,我便早知会有今日阋墙之祸。若不是锦觅苦苦哀求,我岂能让你活过来?在你九转金丹上做手脚,便是为再杀你时不生枝节。”抬手亦将剑指向旭凤,又道:“我曾在九霄云殿指责父帝,天理昭昭,报应不爽!你若能杀我,倒算的上拨乱反正名正言顺。可惜我既已走到这步,便不会是束手就擒。今日你我,便将此事做个了断!”

每字每句都直戳心头,旭凤气急将剑斩下,两人间的矮桌便碎为尘土。这一剑终将心中怒火压住,抬首从润玉神色中捉住一丝愕然。不由觉得痛快:“润玉,我不是你,做不出骨肉相残。你也莫再对我使激将法,这万载孤独的劫数你得受着。”竟算计让我杀你,你到底将我当做何人?真杀了你我便会痛快吗?旭凤不由冷笑:“你当这天帝之位是什么?想要便用尽手段,不要便弃之如敝履。”

润玉手提长剑立在那里,显是未曾料到此刻情况,半响才道:“旭凤你明知不杀我,这六界必将生灵涂炭。”

旭凤冷笑:“六界于我何干?你才是天帝,我这魔头倒盼着天下大乱呢!你莫不是忘了,我入魔便是受你所迫。”

长剑跌落,润玉似是不识眼前人。

“我此次前来,是为从天帝处讨要一物。”旭凤往前一步,咄咄逼人:“当年旭凤寄与天帝处的红线,今日便要拿回来。”

润玉面色陡然苍白,退了半步才道:“恐怕要让魔君失望了,那红线早就不知遗落何处,我已无物可还。”

旭凤依旧冷笑逼近,抬手便要摘润玉发冠。润玉躲闪不急,抬手给了旭凤一掌。若是平日,这一掌端是无法近旭凤的身,此刻却扎扎实实落在了他胸口。只闻他闷哼一声,却不见后退,发冠便被轻易摘掉。

青丝缠红线,两人便都愣在当场。旭凤握发冠的手微颤,心头顿时五味杂陈。摘他发冠全凭一时冲动,润玉神色大变时,旭凤便隐约觉得红线还在,此刻真的还在,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润玉神色颓然,抬手便要将红线扯下,却被旭凤赶先。顿时披满头乌发,便像是当年红线还未被旭凤束在发间一般。

旭凤拿着红线,心头冰冷一时被驱散大半,想恨却恨不起来。

“魔君既已完成此行目的,这便请回吧!”润玉背身不看旭凤,声色已然冷若寒冰。

这背影,曾多少次入梦来,旭凤早已算不清。每每清醒,便骗自己所梦皆是锦觅,骗得次数多了竟就真的信了。何故此刻要陡然明了,又思及他所受种种苦难,便觉这背影皆是凄苦无奈。再叫自己如何恨他?

亦是此刻终明白,他所要并非保护,只求一人风雨同行,相互扶持罢了。原是一开始便是自己用错了意,若那日自己未曾退缩,今日两人可会是别种情况?梦珠中受雷火之刑的润玉又浮现脑海,早知他迟早要受这般折磨,倒不如两人同赴诛仙柱,亦好过后来识得爱恨不得的痛苦。

情难自禁,从身后拥住润玉,旭凤埋首他后颈,不顾他僵住身体道:“何故不问问我红线去处?”

润玉想挣脱旭凤束缚,声色亦染上几分崩塌:“还望魔君自重!”

“兄长!”旭凤轻声一唤,怀中果然安静。这才松手将他扳过来,便见他眼底微红却不看自己,突然纠结皆释然道:“我心意如何,你心里明白的很。而你心中若是无我,又怎会将这红线留至今日?”

“那又如何?”润玉乌发披散面色凄惨,显的狼狈:“我是爱过,这心早早便掏给你,只怪造化弄人,叫你我血肉至亲,又叫你我血海深仇不死不休!”

“我不在乎,我不在乎了!”旭凤伸手抚润玉脸庞,原是他道一言爱字,自己便什么都不在乎了:“过往种种便由他去,我只求余生无悔!兄长,润玉,你叫我该怎么割舍得下你?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皆是你给我。便是如此,我亦心心念念舍你无他。”

润玉望着旭凤似是难以置信,又似动容几分,一颗泪从眼角滑落。

这颗泪只叫旭凤心口发痛,小心吻上泪滴,心中暗道这便是他当着自己所流第一滴亦是最后一滴泪。旭凤只愿润玉重拾笑颜,往后种种自己都会伴他身侧,顺着脸颊又吻他的嘴唇,几千年的等待只在这一吻满足。

旭凤所言太过美好,润玉亦忍不住期望几分,只是如此卑鄙肮脏的自己真的配拥有吗?本就是在旭凤面前强行压制穷奇反噬,此刻心微有破绽便被乘机反扑。润玉神色大变,不想让旭凤见到这般狼狈不堪的模样,狠狠推开他,用尽最后一丝理智吼道:“滚!此生我都不愿再见你,现在就……”只是话未说完,便失了神智。


……

穷奇反噬早已将润玉元灵折磨殆尽,旭凤自是不会让润玉去死,便将他救了回来,亦将穷奇反噬祛除干净。只是代价却昂贵异常,那又如何?自己与他错过太多,便不能错过更多了,哪怕快乐短暂。

那用凤尾毛搓的红线终是拴在他与润玉脚裸上,可惜却要他再次与孤寂为伴,原来母神并未说错,自己的杀身之劫一直便是他……


评论 ( 21 )
热度 ( 932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