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少年不识爱恨11

  日更,臣妾真的办不到啊!

                              ————————————

“兄长……”旭凤只是唤了一声,该说的太多,千言万语却了无头绪。

润玉已然起身,抬手招来酒壶道:“小酌几杯可好?”

两人对坐,润玉举杯邀酒。

略做迟疑方举杯,瞧润玉神色自若,旭凤心却难受的紧:“兄长……”

润玉再斟酒,浅笑道:“二殿今日怎这般苦大仇深?”

旭凤恨极自己,到了这般时候却只会唤兄长二字,心下焦虑万分。润玉唤了火神殿下,唤了二殿,却不似往日亲昵唤凤儿。他此刻生气也好,怨恨也罢,便是骂自己薄情寡性亦胜过这般礼貌疏离。伸手要握润玉的手,却被不着痕迹躲开。

手心空虚蔓延全身,若不做些什么便真的无可挽回,寰谛凤翎被送至润玉面前,旭凤声色似是乞求:“此物送做兄长傍身!”

润玉神色微变,挑眼瞧了旭凤片刻道:“二殿莫开这般玩笑,寰谛凤翎何等珍贵,怎可这般轻赠他人?”

“正是珍贵,才要赠予兄长!”旭凤趁润玉分神,终是握住他手,将寰谛凤翎送入他手心焦急道:“我心意如何,兄长难道不明白吗?”

润玉闻言忽是一笑,满天星辰皆失颜色。指腹轻抚寰谛凤翎,缓声道:“凤之翎羽,龙之逆鳞,皆是己身独一无二之物。”说罢挣脱旭凤,便将寰谛凤翎置回他面前,又道:“自是要赠心之所系,二殿美意润玉无福消受。”

旭凤心似刀绞,哀声道: “我知母神……”

“今日只把酒言欢,若二殿不愿,这便回去吧!”润玉断了旭凤的话,垂目举杯轻酌。

……

魔尊易主,忘川河畔蠢蠢欲动。稍有不慎便是天魔大战,一时竟到多事之秋,旭凤统领五方天将,前线坐镇无可厚非。然在他心却成两难,与润玉存着说不清,若不道明便怕失了机会。

怎奈润玉总有法子叫旭凤道不出,他便是明摆着不听,纵是千言万语也不可入他心中分毫。

军令如山,纵使旭凤贵为天界皇子,亦不可不遵从。思及此去经年不知归期,便惶惶难安。往昔便觉百年不过白骥过隙,此刻才知心中若存不了然,一日亦叫人难度。

天后千般叮咛,万般嘱咐,也不过是盼爱子早归。旭凤伏耳倾听,却是心猿意马。润玉亦前来践行,却只是远远站着,神色清冷。

天后说罢,月下仙人又叮嘱良多。天帝亦说了几句,润玉却始终未言说半句。旭凤难受的厉害,却不得不打着精神应付。

整军便要往忘川去,临行旭凤本想与润玉说上几句,又碍母神在场也只得作罢。却不想行至南天门外,润玉竟追了过来。

润玉神色忧虑,握着旭凤手道:“二殿,此去驻扎时日颇长,定要万事当心。母神不喜你我来往,但你我毕竟骨肉至亲。若你此去有何难处寻我,我定不会推诿。”

旭凤本胸中郁郁,以为润玉定是厌极了自己,不成想他却说出这些话来。不由心下欢喜,他对自己还有关心,那便是说心上还放着自己。紧握润玉双手,旭凤暗自发誓,今后定不会再让润玉受半分委屈,待此番事了便带着他远走高飞,做对神仙眷侣。

魔界虽蠢蠢欲动,与天界却只是小有摩擦,旭凤坐镇后便是小摩擦亦少了许多。时日稍久方知,魔尊篡位不服众,魔王们又各怀心思。之前蠢蠢欲动亦非真的想与天界撕毁条约,只是新魔尊想借外力凝聚魔族。几番纠缠下来,旭凤与魔族卞城王倒是交好。

旭凤此番镇守数十年,魔界局势亦逐渐稳定,忘川又复往昔平静。天帝便借着水神大婚之际,将旭凤召回天界。

旭凤初回天界便被天后招去,竟就此绊住。本想少叙片刻便去璇玑宫,终是未能得逞。旭凤对天后亦是抱着愧疚,便任她多唠叨些。归途心中早做打算,只待述职后便带润玉远走他处。这些自是不能知会母神,一去便不知何日还能再见,许是此生无法敬孝道。心道,与润玉来日方长,便多陪母神一时吧!

怎料便是一步错,步步错。

旭凤从九霄云殿追出,润玉正往布星台去,时辰尚早便不紧不慢。

“兄长!”旭凤却是急红了眼,追上便扯住润玉手道:“何故不驳了父帝定的婚约?”

水神婚宴颇是气派,旭凤却满眼皆是润玉,满心尽是今后良辰美景。未曾想天帝竟突然给润玉提了婚约,风神从善如流的应下。旭凤惊的便要起身阻止,却被天后暗地呵斥住。润玉本人则始至终未发一言,便就默认了。

旭凤拽着润玉往九霄云殿去:“你我这便去找父帝,与他讲明你不愿。”

“二殿怎知我不愿?漫漫长夜,从此亦有可期,二殿不为我欢喜吗?”润玉轻笑挣脱旭凤道:“虽有心与二殿叙旧,此刻却快到我当值的时辰,不如明日璇玑宫小聚可好?”

忽觉得自己是个笑话,出行前润玉担忧之语犹在耳边,旭凤便觉得自己与他还有转圜,心中盘算带他离了纷纷扰扰,便再无阻挠。此刻才知,皆是自己妄想,自己许是从未入过他眼,又何谈其心?


 

评论 ( 7 )
热度 ( 6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