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心(执光)下


5

陵光抬手看着自己满手的鲜血,女孩的白裙早已变成了红花斑驳的血裙,这已经不知道是自己第多少次杀死她了。每次手法都不同,有勒死,有溺死,有刀杀,自己一遍一遍的杀死这个女孩,心里痛苦万分。为什么?为什么她不爱我?为什么不爱我?

陵光觉的自己就要崩溃时,终于从梦魇中挣脱出来,惊惧的抱住自己瑟瑟发抖。杀死女孩的感觉仿佛还在双手上,女孩不爱自己的不甘心似乎还在逼得自己发狂,可陵光知道,这一切并不是自己的感受,而是那个今天和自己碰在一起的快递员的感受。

一个人怎么会被杀死那么多遍?陵光不清楚,只知道人只能死一次,这样疯狂的梦境陵光还是第一次遇到。突兀又想起自己在快递员相撞时,心里看到的女孩脸是和自己梦里死去的女孩一样,但那时快递员看着的隔壁女孩的面容却和他心里的画面不同。隐隐约约觉的自己想到了什么,但陵光不敢深想。

“陵光你怎么了?”执明打开陵光卧室的灯,站在门口一脸忧色。

“没事!”执明的询问让陵光害怕,他怕执明看透了自己的伪装。

“你脸色不好,是不是病了?”执明坐在陵光床边,抬手摸他的额头。

陵光摇摇头闭上眼睛,执明的触碰叫人莫名的安心,过了片刻才说:“我做噩梦了,你陪陪我,等我睡着。”

“交给我吧!”执明拍拍胸口笑道:“你胆子真小,明天我在你卧室打地铺好了。”

6

这件事让陵光心有余悸了好多天,总是有意无意的关注隔壁女孩。执明笑着调侃陵光是不是看上别人女孩了,陵光只是摇头否认。执明只觉得陵光这是害羞,毕竟他从来只是否认,并没有解释过为什么突然会对女孩在意起来。

陵光偶尔会碰到那个快递员,但每次一见到他就想起那毛骨悚然的梦,所以每次都是绕的远远的。

执明宿舍的水管修了一个多星期才好,学校效率底下执明却全然不在意,反倒是要搬回宿舍还有些不情愿。

“执明,你在哪?”陵光电话里声音颤抖,还隐隐有几声压抑的不成调的哭声。

“陵光,你怎么了?你在哪?我现在就到你那去!”压抑的哭声已经乱了执明的心。

等执明赶到陵光公寓楼下时,底下围着很多人,警笛声刺穿耳膜。叫执明本就不安的心更加彷徨,冲进人群看到陵光披着一张毛毯,呆呆的坐在公寓前的台阶上。执明大步的走到陵光身边坐下,搂着他的肩膀低声说:“没事了,没事了。”

陵光身体抖得厉害,看着执明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眶里掉了下来,哽咽了半响才说:“隔壁的女孩死了。”

7

执明陪陵光去警局做的笔录,这时执明才知道女孩的死是陵光发现的。因为女孩每天晚上九点左右都会出去夜跑,但是昨晚她没有出门。今早陵光觉的不安去敲女孩的门,没人应就报了警。

警察很重视这个案子,Z市近几年来频频发生年轻女子被杀的案子,这很可能是一起连环杀人案。陵光虽然是报警人,但嫌疑很大,所以做完笔录后又有两个警察对他进行了审问式的调查。

执明就一直在警局里等,陵光是不可能杀那个女孩的,毕竟这是执明见陵光第一次对除了自己之外的人上心,又想起陵光哭的那么伤心,大概是真的很喜欢那个女孩吧!

“前几天,我看到她和一个快递员争吵过。”陵光觉得这件事和那个快递员有关,他心里其实早就想到过,但一直不愿深想,他以为只要自己不说出口,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案子以陵光这句话为突破口,很快就破了,快递员被抓住了。

后来执明从手机里才知道,这个快递员是个连环杀手。新闻说他的前女友因为他的家境不好,和他分手嫁给了别人,两人第一次见面,和最后一次见面前女友都穿着白裙。从那之后他的心里就发生了变态,后来杀了很多喜欢穿白裙的单身女孩,陵光隔壁的女孩只是受害人之一。

社会节奏太快,这件事从震惊全国到人们茶余饭后,再到被人遗忘也只用了一个多月,而陵光似乎被这件事打击的厉害,大半年过去都精神不振。执明很有耐心,他很少再去打篮球,几乎不再玩LOL,用了大把的时间带陵光去玩,他们几乎爬遍了Z市所有的山,陵光以前淡淡的笑容也慢慢回到了脸上。

8

陵光上大二的时候,执明也开始忙着写论文找工作,但总是抽出时间来陪陵光,每天至少会在一起吃顿饭。

人果然是社会动物,自己即使再孤僻回避也离不开这个社会,只是有了执明才知道普通的生活的快乐。陵光能听到人的内心,只要他触碰过的人,他们在陵光面前几乎算是全裸,所以认识陵光的人开始惧怕他,陵光自己也渐渐知道自己的不同,并认为这是被自己触碰过的人不幸的源泉。但是执明却是个意外,不管自

己怎么与他接触,陵光都不知道执明到底在想什么,这也正是陵光愿意待在执明身边的原因。

陵光以为自己会和执明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有一天两人吃完宵夜,执明执意要送陵光回家。两人在路灯下踩着马路,随意说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

有人突然叫了执明名字,两人回头看去,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男孩几步走到两人面前。

“阿离?”执明身体忽然僵了一下,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突然出现的人。

这个男孩眉眼非常漂亮,但却不女气。陵光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此刻他突然很想知道执明在想什么。

“果然是你。”男孩笑的很开心,拉住执明的手说:“执明,我终于找到你了。”

陵光看着两人揪扯在一起的手,突然觉得刺眼便说:“我自己回去了。”

“等一下,我先送你。”执明把手从阿离手中抽出来说:“你先在这等我,我马上回来。”

“不用了,你和朋友难道见面,我又不是女孩自己回去就好!”陵光坚持道:“我到家给你打电话。”

9

“那个男孩是谁?”陵光忍不住还是问了执明。

执明沉默了半响才回答:“他是我的初恋。”

“哦!”

只是哦吗?执明有些不甘心的问:“他是男孩,你就一点都不惊讶?”

陵光木然的摇摇头。

执明有些泄气,对着陵光讲道:“我们是高中同学,互相喜欢彼此,后来被双方父母发现了。他的父母挺极端的,立刻举家搬迁去了别的城市,断了我们所有的联系。”

“那你现在还爱他吗?”

“他为了我,已经和家里断绝了关系,现在举目无亲,我……”执明说不出口,阿离做的这一切,自己应该感激。可是几年过去,早就物是人非,自己心里住了别人,但那人却喜欢女孩子。

陵光等了半响,见执明陷入沉思就不再问。只是现在才明白,两个男人之间也能产生爱情,突然就开始妒忌起了叫阿离的男孩,他拥有了自己的整个世界。

执明的电话响了,是阿离打来的。执明犹豫了半响才接,阿离在Z市就认识自己一个人,虽然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两人之间的关系,但自己不能丢着他不管。

10

陵光觉的自己已经嫉妒疯了,在此之前陵光一直以为两人的关系是朋友就足够了,但现在看来自己想拥有的却是执明的爱情。

果然嫉妒使人发狂,看着本该属于自己的时间,一点点被阿离分走,陵光心中闪过了很多邪恶的念头,只有执明是绝不能和任何人分享。只是一想到执明可能会因为自己伤害阿离,而讨厌自己便又熄了所有的报复心。

他愿意为执明妥协,但就这样轻易的妥协又心中不甘。陵光去了成人商品自助店,做贼似的买了许多药,甚至都不敢看药名。

这个计划太疯狂,陵光做了几天心里建设才最终下定决心。他以自己生日的名义叫了执明,在他上厕所的时候在酒里下了药。一晚都好,至少自己拥有过。

一切都随陵光所愿,这一晚过的疯狂。两人翻云覆雨了很多次,直到陵光坚持不住晕了过去。

早上执明彻底蒙了,自己竟然借酒发疯对陵光干出了这种事,一想到陵光以后怕是都要恨自己,整个人就如入冰窟。后来陵光醒来,却疼的起不了身,执明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医生倒也是个开明人只说,年轻人不要太纵欲过度。

执明愧疚难道,陵光却不甚在意的样子。这和执明一开始想的不同,他以为陵光会打他骂他叫他滚,以后都不要出现在自己眼前。可陵光平静的过分,这是不是表示陵光其实并不讨厌自己与他这样?是不是表示自己如果愿意负责,还是可以追到陵光。

执明削了一个苹果递给床上的陵光,小心翼翼的问:“你恨不恨我这样对你?”

陵光咬了一口苹果才摇摇头,执明欣喜若狂,自己是有机会的。一想到自己和陵光的未来,执明就心情澎湃,但是在对陵光表白前,执明觉的自己该理清和阿离的关系,他不能让陵光背着插足别人关系的名声。

“你想吃什么?”执明想快去快回:“我给你去买。”

“随便什么都好!”陵光很开心,至少执明还像以前那样对自己好。

“我很快就回来。”

11

只是执明这一走,一直到傍晚都没回来。陵光给他打了很多电话,却都是关机,原来一切都是假装的,执明根本就是借故逃走了。

陵光觉的心灰意冷,却还不愿放弃,一遍遍的打了一夜电话,关机,关机,关机,一直关机。

陵光两天没吃东西,电话也丢到一边,一时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贪心?一时又觉的自己要是能听的执明的心就好了,至少他离开时自己就能明白已经被抛弃了。

铃声响的突兀,陵光被吓了一跳,却在看到执明的名字时立刻扑上去接听。他不管自己和执明是什么关系,只要执明还愿意理自己就好。

“执明?你在哪?”

“我是慕容离。”对面声音弱小,虚弱至极却带着挑衅:“他竟然敢跟我说爱的是你,要和我分手。陵光,我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到!我为了他抛弃了所有,你又给了他什么?我绝不会放手,他只能和我在一起!”

“执明呢?”阿离的情绪想法通过电话系数传了过来,陵光不愿意相信,抱着电话吼:“执明在哪?”

慕容离一言不发,片刻后切断了电话。陵光不愿意相信自己感知的,但是眼泪却止不住的流。怎么会?自己怎么会就这样失去了执明?

陵光不愿意接受现实,他要去找执明。

找人撬开了出租屋,执明就躺在客厅的地上,满头是血,和自己在慕容离心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可陵光依旧不愿意相信执明已经死了。慕容离也死在了浴室里,割腕而亡执明的手机还在他的身旁。

陵光一度觉的自己活不下去,可很多年后他依旧行尸走肉一般的活着,心里不断的回想如果早就知道执明的心意,自己与他是否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但一切都已经回不到过去。

评论 ( 15 )
热度 ( 44 )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