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二凤说 中 《少年不识爱恨》番外3

4.6级的地震,其实也就震了几分钟而已。

旭凤那天的问诊不了了之,咨询室因为地震关系需要歇业重整。同在一栋大楼里,唯独咨询室的受灾最严重,还真是莫名其妙。

说实话,这场事故让润玉对旭凤这个人更感兴趣了。他似乎已经认定自己就是他要找的人,在狭小的桌下空间里,旭凤道歉道的情真意切,润玉则是一脸茫然,真是第一回这么直接面对妄想症患者,润玉有点蒙。

还以为下次见面会是在下次的诊疗时间,却没想到第三天就被人在学校里截胡了。

“你怎么知道我学校?”润玉不知道现在该拿什么表情面对这种情况,说实话这两天脑袋里总在想旭凤的事。本来被人这样截胡因该感到毛骨悚然吧!毕竟对方患有精神疾病,而且疾病幻想中的对象就是自己,可不知道为啥看到他竟然有点小高兴。

本着心理系研究者的身份,润玉在心里认真分析自己现在的心理现象,绝对的吊桥效应没跑了,其他根本解释不通。

“好不容易找到兄长,怎么能让你又躲起来?”旭凤笑的开朗:“我都已经这么诚恳的道歉了,兄长就快跟我回家可好?”

“咳!”兄长这个称呼实在奇怪,润玉有意避讳周围路人投来的好奇目光说:“回不回去先不说,不要再叫我兄长了。”

“好,兄……哥你说了算!”在润玉坚定的目光下,旭凤艰难的改嘴又不依不饶问道:“我们是不是现在可以回去了?”

总之旭凤说的没头没尾,润玉心里没底瘆得慌。好歹以现在是吃饭时间,把人哄到了附近餐馆。润玉可没勇气直接打发精神明显亢奋的旭凤回去,说不定送神没送走,他当场发起疯来自己可消受不了。

又以上厕所为由给刘医师打了个求救电话,刘医师倒是心大的很,让润玉大胆的上,务必让旭凤把他所有的妄想倾吐出来,才好对症下药。最后又特地嘱咐,千万要顺着他的思路捋下去,绝对不能激怒这个叛逆少年,否则他很有可能又什么都不说了。

润玉当然是不愿意的,可想想事关自己能否继续在刘医师的咨询室工作下去,咬咬牙就决定和旭凤周旋到底。

在旭凤第N次要求润玉跟他回去后,润玉终于放下手中的筷子,戴上眼镜,拿出笔和记事本说:“你口口声声要我和你回去,总该告诉我是回哪里吧!”

旭凤看着认真的润玉突然脸一红,低着头娇羞道:“哥,你戴眼镜真好看!”

润玉强忍着拍案而起的冲动,到底是谁一直在催促要回去,现在我问你回哪?你居然就突然跑题了!冷静冷静!这种时候可不能带上私人情绪,这是这一行从业者必须遵守的规则。

旭凤理所当然道:“当然是回天庭了,麒儿亦知错了,不过兄……哥该罚还是要罚的。”

“麒儿?是谁?”天庭这点,润玉在刘医师那里略有耳闻,这个麒儿又是谁?新人物?

“哥,你不会是真的还没想起来吧?”旭凤皱着眉头打量润玉,似是很不理解:“我都恢复记忆了,区区凡人躯壳怎么能困住兄……哥你的神识呢?难道说你还在生气?我真的知道错了,下次麒儿闯祸,我绝对不会再包庇了,我发誓!”

“……我真的不记得了。”润玉顺着旭凤话头往下:“不如你跟我讲讲事情的来龙去脉,我说不定就能想起来了呢!”

旭凤打量润玉半天,神色很是疑惑,最后还是点点头说:“这事都怪麒儿,他实在不该为了追求太湖君莽撞炫耀,导致差点火烧太湖。”旭凤说到这里心虚的看了润玉一眼,见润玉神色正常才又说:“我亦不该护子心切,对你隐瞒他闯的祸。”

护子心切?润玉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在旭凤的妄想中,他已经有了个孩子叫麒儿,还差点火烧太湖,记好了重点,润玉才说:“麒儿是我侄儿还是侄女?”

“不不,麒儿是我两的儿子。”旭凤认真的看着润玉。

“嘶~”这关系有点乱啊!润玉认真看看自己的记事本,在旭凤的妄想中,自己是他哥,那他儿子当然是自己侄子,怎么就又成两人的儿子了?看来是属于逻辑不自洽的那种,这种妄想症往往比逻辑自洽的好治愈一些。于是暗自点头问道:“你说我两是兄弟,所以麒儿到底是谁的孩子?”

“嗯!是兄弟没错,算上此生的话,那已经是上上辈子的事了,我后来又投生一次,算不得亲兄弟了。”旭凤看似颇为无奈的解释:“现在在天庭,我两的身份是夫夫。你是天帝我是天后,所以麒儿自然是我两的孩子了。”

“……天后?”妄想中还伴有性别认知障碍,润玉又在笔记本上记了一笔问:“所以说,在天庭你是女性对吗?”

“当然不是!”

“……麒儿是你我收养的吗?”润玉开始好奇,旭凤的妄想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天帝天后都是男的,还扯上了前世今生,这怕是被网络文学给茶毒了吧!似乎有些明白他病的源头了,润玉将想法记在笔记本上。

“不是,”旭凤像是彻底放弃了,声音低落道:“当然是我们自己生的。”

“这点请恕我无法理解。”润玉只觉全身恶寒,两个大男人生孩子,现在的网文都这么猖狂了吗?

“还不是被那些仙家逼的!”旭凤突然气哼哼的说:“他们逼你册封天妃,说什么正宫无所出,天界没有储君是大忌!我一个大男人怎么生?再说我两要生,也是哥你生才对,但话说回来,你一个大男人怎么生?”

这段信息量太大,润玉握笔的手微微颤抖不知该记啥。

旭凤没发觉润玉的惊愕,继续说:“还好有锦觅这个想种啥就都能搞出来的花神,不然这事真不能善了。我定然是不会看着兄长另立侧妃,大不了就是和这群仙家干一架,我前魔尊的称号也不是白得的。”

润玉在写上花神两个字后迟疑了一下,魔尊?剧情越来越扯了,重重合上笔记本,润玉决定终止现在的话题。虽然明白作为心理咨询从业者,不该在工作时有私人情绪,但对方可是时时刻刻都YY着自己,拿不住拿不住,这事还得刘医师这种经验老道的来。

“还亏的锦觅在我和那些仙家干起来之前弄出了合欢花的种子,让我两有了麒儿,堵住了他们的嘴。”

“从花里种出来的孩子啊!”润玉总算松了口气,这情节在看过葫芦娃后还是能接受的。

“也没那么容易,合欢花的种子还需我两灵修时的精元汇合,才能让它发芽,之后还要每日用自身灵力浇灌,过了五百年才得了麒儿这一个宝贝疙瘩,你说我能不宠着吗?”

灵修?新词一个接一个,但润玉下意识觉得这个词不是啥好词,想要发问的冲动被生生压了下去,给出了一个十分不专业的建议:“我觉得,你可以把这些事当小说写下来,说不定会挺受欢迎的。但是兄弟两生孩子这种重口味得改改,不如加个女主进去,我看那个花神锦觅就不错。”

旭凤一下子脸色十分难看,直直的看了润玉半天激动的说:“哥,你果然还是在生气吧!说想不起来都是在糊弄我的吧!可我跟锦觅都过去那么久了,你也知道我心里一直都是你,能不能别再拿这件事埋汰我了?”

“哈?”这又是哪跟哪呀?

评论 ( 8 )
热度 ( 2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