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兹X吉克尼夫】魔导王恋爱事件始末38 完结



  这一章实在跳票很久,主要是最近工作比较忙,之后可能还会忙很久,所以只能匆匆完结了!谢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我爱你们!


  这篇文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关于两人恋爱的过程,至此就告一段落。结婚什么的大概会有番外,也有可能没有,总之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


  “你们可以退下了!”潘多拉突然抬头对着甬道的天花板用命令的语气。


  吉克尼夫猜测着他的目光,也顺着那个方向看去。除了照明顾及不到的晦暗阴影,什么都没看到,他在跟谁讲话?绝对是有着什么存在的,吉克尼夫这样坚定的认为,只是自己察觉不到罢了。


  “可是潘多拉大人,我们是奉命保护吉克尼夫王妃大人的护卫,绝不能离开王妃大人半步!”果然晦暗的阴影中传来了回应,并有几只奇怪的八肢大虫就渐渐显露了身影,爬行到了光辉可以照耀到的地方。


  “你们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吗?”潘多拉身上忽然出现了一种莫名的气势,让那些可怜的虫子各个静若寒蝉瑟瑟发抖:“接下来的行程不需要你们了,回安兹大人那里复命就好。并如实告知安兹大人我与王妃的下落,以那位至尊的仁慈是不会治罪你们的。”


  几只大虫子面面相觑,迟疑片刻后才隐去了身影。


  潘多拉就站在原地望了甬道许久,身上那股气势才突然消失,与此同时才长长的吁了口气,用了吉克尼夫熟悉的语调说:“终于骗走了它们,那么我们快走吧母亲大人!”


  “它们是?”其实吉克尼夫有些明知故问,这些虫子的来历已经不言而明,而自己并非第一次见到这种虫子。被绝死绝命分尸的那些碎块,显然和这些虫子有着十分相近的外壳。


  “不要管那么多了!”潘多转身前行说:“母亲大人我们快点走吧!我要告诉你的事真的十分紧急。”


  吉克尼夫只能快步跟上,据潘多拉说这里是大坟墓的内部,现在要去的地方是宝物库。那个地方不能用瞬间移动到达,所以只能这样步行过去了。


  潘多拉身着吉克尼夫第一次见到他时的那身奇怪制服,并不是属于飞飞的那套黑色盔甲。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从那张抽象的脸上,没人能看出他到底是什么情绪。


  我到底为什么要跟他来这种地方?这个疑问萦绕吉克尼夫心头,却完全没有时间思考。这个家伙每次看起来都是疯疯癫癫,却会在不知不觉间主导谈话的进程,所以对他吉克尼夫很是有些头疼。


  所以是安兹派他来做说客的吗?在心中暗暗如此做想,吉克尼夫不由紧蹙眉头。话已经都说到这个地步了,安兹还觉得有挽回的余地吗?这本就是一场不对等的关系,一开始自己就心知肚明。可是安兹的每一个态度不由让自己有了不该有的念头,即使他是无所不能至高无上的魔导王,也可以与软弱的自己平等相处。幻象有多么美好,破碎后的失望就更胜一筹,知道这幻象无法再持续最难过竟还是自己。


  潘多拉突然开口打断了吉克尼夫没有头绪的念头说:“母亲大人一定觉得我是父亲大人派来的说客吧!”


  被人戳破想法,不由心中一凛下意识反驳:“不,我并没有这么想。”


  “母亲大人真的不爱父亲大人了吗?”潘多拉依旧没有停止脚步,目的地近在眼前。


  “我……”吉克尼夫顿时语塞,就是爱才无法挽回啊!付出真心不求回报的爱,这种无私我做不到。


  “我们到了!”潘多拉推开华丽的宝库大门,率先进入了里面。


  映入眼帘的是普通人绝对无法想象的,里面的任何一件东西拿出去,绝对是会引起腥风血雨的至宝。但在这里却有着数不清的数目,对于安兹持有资产的印象再次刷新。只是这些并没吸引吉克尼夫的目光太久,一种极度排斥厌恶的情绪突兀袭来,来的毫无预兆让人措手不及。抬手抚上胸口,仿佛有什么难以割舍的即将被夺去,一滴眼泪夺眶而出才从这种情绪中醒悟过来。


    “那边!”潘多拉抬手指着宝库深处说:“是最近才出现的。”


虽然潘多拉的话没头没尾,但是吉克尼夫却靠本能意识到,那个最近才出现的,对自己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父亲大人的真面目,其实母亲大人早就发觉了吧!”又是没头没脑的话,潘多拉的脸上看不出情绪却更让人无所适从:“您能这么任性,就是仗着父亲大人深爱着你。”


  “他根本就……”接下来的话说不出口,潘多拉的话真的就不对吗?安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嗜血残酷的不死之王,或者智慧远在这个世界之上的谋略者,还是对统治下的所有生物抱着怜悯的魔导王,又或者是看似对自己深情无比的平凡青年。一人千面,仿佛没有人能真正的懂他。但在与他一天天的接触中,自己早就开始试探他的底线,从起初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无所顾忌。突然意识到潘多拉说的并没错,没人敢像我这样一次次挑战他的底线。也没有人能像我,在这样任性妄为后还能被他包容。我早就知道他爱我,可对这种缥缈无用的感情自己却无论如何也不愿抱有期望。他爱我,会爱多久呢?这种惶惶不安迟早会让我迷失,为这缥缈不定的东西失去自我太可怕了!


   “跟我来!”潘多拉突然拉住吉克尼夫往宝库深处走去。


   被潘多拉的举动惊吓,宝库深处的事物更让吉克尼夫特别抗拒,这种没来由却在心里警铃大作的感觉还是头一次。


  巨大的漆黑旋涡凭空而立,散发着与四周格格不入的气息撕裂空间,这就是自己突然情绪失控的源泉吗?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却被潘多拉的手拉扯住无法再多退。忍不住吞咽唾液问道:“这到底是什么?”


  “门。”潘多拉简短的回答,在确认吉克尼夫不再有逃离的举动,就松开他的手说:“另一边是父亲大人的故乡。”


  “故乡?”心脏咯噔着漏掉一拍,安兹的故乡吗?那个有着樱花树和各种奇怪美食,还有他朋友在的地方吗?安兹所说并不多,但每次三两语都能清晰的感觉到他的怀念,这是吉克尼夫难得从没怀疑过感情。忍着强烈的抗拒,吉克尼夫走近到旋涡前:“既然门就在这里,安兹为什么不回去看看?”


  潘多拉沉默片刻才开口:“也许父亲大人只是还没从您与故乡之间做好取舍吧!”


  取舍?终于知道这种不安抗拒的源泉,这道门是单向的。


  “父亲大人最近来的越来越多了,每次都会在门前站很久。”潘多拉的声音带上了鼻音,虽然他依旧是那张滑稽表情的脸,但吉克尼夫却觉得他要哭出来了。


   门的另一半到底是什么呢?忍不住抬手触碰,却被一道黑色电流弹了回来。我是不能穿过的吗?看着微微发红的指腹,吉克尼夫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莽撞,只是觉得非常难过。这就意味着安兹若是穿过这道门,就是永别。不要,绝对不要!从来没有想过安兹会离自己而去,有恃无恐突然就成了患得患失。


  “吉克尼夫!”安兹的声音经过空气的传导,落入吉克尼夫耳中严重失真。


  回身就看到安兹出现在视线里,他是什么时候来的?多久没有这样直视过他了?他来这里是为了这道门吗?还是说他要就此回去了?


  “潘多拉!你怎么可以在没有做任何报告的情况下,带着盟国皇帝失踪?你知不知道,这是会引起国际问题的!”安兹边说边走到两人面前,接着才对吉克尼夫说:“潘多拉实在是太胡闹了,我为他任性的行为向你道歉。”


  “不,不用在意。”吉克尼夫目不转睛的打量着安兹,心里却为他见外的语气焦虑。想要问他是否已经有了离开这里的意愿,却突然发现自己没了立场。


  安兹却像是已经不在意吉克尼夫的不安,冷冷的说到:“接下来我会让西苏带你离开宝库的范围,然后让夏提雅送你回帝国。”


  跟在他身后的女仆立马行礼道:“巴哈斯皇帝陛下,接下来请跟我来。”


  “……好。”不再是王妃大人了吗?心疼弥漫着无力的苦涩,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吗?


  “那么安兹陛下,请恕我先行离去!”吉克尼夫保持着自己最后的尊严,让自己看上去优雅高贵,企图抹去安兹心中自己近来的傲慢无礼,那样的糟糕形象绝不能留在安兹的记忆里。


  “嗯!”安兹点点头,看着吉克尼夫转身突然开口叫到:“吉克尼夫……”


“什么?”转身的瞬间心头雀跃,他对我还有留恋!


  “……路,路上注意安全。”安兹身上闪烁着绿色的光芒。


  这光芒吉克尼夫见了无数次,起初还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魔法,也许是读心术也说不定。可后来又觉得不像,但到底是什么让安兹这样呢?吉克尼夫一直想不通,却在这一刻突然明了,他在紧张。


   “安兹。”吉克尼夫没有回身跟上女仆的脚步,而是慢慢向安兹走近,勾住他的脖子送上一个浅吻才问道:“你还爱我吗?”


  “哎!”安兹微微惊呼一声,身上再次闪烁数次绿光,才像是回过神来将吉克尼夫拥入怀中说:“我怎么可能不爱你!”


  “爱到愿意为我留在这里吗?”吉克尼夫小心的问出自己最想知道的,心中盘算着到底要用什么筹码才能让安兹断了回去故乡的念头。


  “留在这里?”安兹不解的皱了皱他没有的眉头,但还是痛快的回答道:“当然,只要吉克尼夫说的,我都愿意为你去做!”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吉克尼夫总算松了口气。这一点都不像我,这样的患得患失真的很不舒服,我一定要让安兹再也不舍得离开我。


  “对了!”安兹突然推来吉克尼夫,在他面前单膝跪地说:“我一直觉得酒杯当定情信物实在太脆弱了!所以,我准备了这个!”安兹不知从那拿出一枚精美华丽的红宝石戒指,拉起吉克尼夫的手说:“吉克尼夫,你愿意做我的王妃吗?”


  突如其来的求婚,跟第一次一样突然。但此刻却没有了那时的惊吓和彷徨,只有水到渠成的惊喜和幸福。张口却是哽咽,只能用力的点点头,看着安兹将戒指戴在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


  安兹起身亲了亲吉克尼夫,又一次把他拥入怀中说:“我知道这很唐突,一点也不浪漫。但是我不敢错过,我怕你又改变了注意!我们举行婚礼吧!越快越好,我已经迫不及待让你成为我的合法伴侣。”


  “嗯!”能做的只有点头,吉克尼夫也紧紧的抱住安兹,抱住这世上自己最后的幸福,这次绝对不放手!


  潘多拉靠在一边的柱子上,看着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目中无人的秀恩爱。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真是秀到我眼睛痛!有个不开窍的父亲大人,我还真是辛苦呢!


  ……


  又是梦!被亡灵们撕扯纠缠,门明明就在眼前。可不论自己如何努力都无法触及,拼命的伸出手,不再在意亡灵们的诅咒,只差一点点,一点点自己就能推开这扇心心念念的大门。只是指尖的轻轻触碰,门立刻被打开了一道缝隙。


  可亡灵们并不就此罢休,而是更加凶狠的纠缠着吉克尼夫,妄图将他远远推离门前。门内却突然伸出一只洁白的骨手,握住了吉克尼夫渐渐离门远去的手……


评论 ( 36 )
热度 ( 51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