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艮 联文】还卿一钵无情泪 (八)

鸯同:

G先森:



#车#   #不存在的#
联文第八弹,没法发链接,大家凑合看,猜错的人去蹲墙角。




毓骁激动的按住艮墨池的双肩质问:“你究竟要做什么,我哪里做的不够好,你要去开阳?!”
“王上,”艮墨池面不改色的说,“臣此次前行是要去救人。”
“救人,谁要你救?”
“臣必须要拿谨睨剑去换人一命。”
毓骁吃味的说:“这个人,对你很重要吗?”
对你很重要。艮墨池点点头说:“对你我都很重要,臣非去不可。”
“非去不可?”
“非去不可。”
见他态度决绝,毓骁生怕一个惹他不高兴就又会从自己身边离去,太害怕就太纵容,他的弱点被艮墨池拿捏的很好。
“你去吧,我等你回来,如果你不回来,我就去找你。”毓骁做出了最大的让步。
艮墨池行了拱手礼道:“请王上放心,臣去去就回。”
“我派兵去护你周全。”
“不必。人太多反而会打草惊蛇。”
艮墨池谢绝了毓骁的美意,翻身上骏马疾驰而去
开阳大殿。
艮墨池拉下了黑斗篷,双手托举谨睨剑步履缓慢,唯恐生变。
“我已将谨睨剑带回,还请开阳王谨遵诺言,饶太师一命。”
呵,已经不是王上了吗?斜身椅在王位上的佐奕困乏的打了个哈欠道:“来人,放了太师。”
压着太师的两个士兵当即放手,年事已高的太师险些跌倒在地,数月的折磨此刻得到了解脱,内心的担忧却一刻不能停。
“艮墨池你……”
“还请太师先行一步。”
艮墨池没有回头,意思已经明确,太师领会的摇摇头,命,这都是命啊!
烦人的老家伙可算是走了,佐奕心情愉悦的直起来身子招招手。
艮墨池呈上了宝剑。
“确实是谨睨剑无误。”
佐奕拿过剑来把玩一番,他要的东西向来不会得不到。
“开阳王果然是信守承诺之人,艮墨池拜服。”艮墨池理所应当的换了称谓,望佐奕明白一切已不复当初。
突然,佐奕大笑,将剑插了回去,阴笑着说:“你也不愧是本王的好爱卿,本王信你,你却生了二心,都说是一臣不事二主,你三翻四次的叛变,戏耍钧天的诸位国主吗!”
“艮墨池不敢。”
“有何不敢,做得到,说得出,才算是君子行径。”
“开阳王说的是,艮墨池领教。想必太师已经安然无恙,艮墨池也要告退了。”
艮墨池一番作为悖论人之长情,情无可缘,佐奕生来杀伐果断,而今也不会犹豫。
“本王可没说只要这谨睨剑啊。”
此话一出,艮墨池震得退了几步,终于肯抬头去看他。
“拿下!”
佐奕双臂一挥,众将听令,挟持艮墨池跪倒在地。
得到艮墨池被佐奕抓住的消息,太师不顾身体安微马不停蹄的赶路跑往遖宿,他可得好好教训这个倒霉徒弟!
以为遇鬼的毓骁吓得赶忙起身去扥太师的胡须,触感如此真实可信。
“老师,你没死?!”
毓骁又惊又喜。
“难不成你希望我死了不成?”太师不满地说。
“怎么会。”
毓骁忙把太师搀扶到椅子上,给他沏茶。
太师扶着胡须道:“此事不忙,我此番能够活着回来,多亏了艮墨池。”
“艮卿他当初……不是已经毒害了你吗?”毓骁不解。
真是个没脑子的徒弟,太师看他仍是不开窍,只得一一向他和盘托出道出原委来。
毓骁听罢,坐立难安,悔不当初,面色难堪。
“你啊……”太师叹息。
“那,艮墨池救了您,他人呢?”毓骁才想起来最重要的事。
“他?他为了救我,被佐奕软禁了。”
“什么?!”




*是的没有车,阿卿老铁你加油。




*另外由于我个人的原因,暂不写骁艮了,此处艾特 @夜玥莲 小可爱,对不起没法写你的点梗了。




*有想法还是会写骁艮的梗吧,一直以来谢谢亲们的关注和小红心小蓝手,天天看着涨粉兴奋到飞起的我是幸福的,所以以后要努力产粮。


评论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