辫子王子 (离执 骁艮)

这是给 @立风er 太太的生快文,第一次写离执很ooc,然后最后还烂尾了,我编不下去,真的不是我的错……

  祝太太生日快乐!每天都美美哒~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夫夫叫慕容离和执明,他们既有富有又恩爱,过着人人羡慕的恩爱狗生活。可最近执明却突然唉声叹气,日渐消瘦,慕容离很担心于是就问“夫人,你可是有什么烦心事?说出来为夫给你想想办法!”

执明肘着下巴哀伤的摇摇头说:“我怕你办不到。”

慕容离最喜欢执明的笑颜,看他这样愁眉苦脸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于是很郑重的说:“夫人,只要你想要的,我没有什么是不能办到的。”

“真的?”执明来了点精神:“如果我想上天看看呢?”

“上天?!”慕容离觉得自己简直打脸,好端端的人怎么上的了天?

执明脸又皱到一起:“不行就算了!”

“行,夫人想上天咱就上天!”慕容黎突然想起自家隔壁的大胡子巫师毓埥不就经常飞来飞去,自己上他那里去瞧瞧。出门时正好看到自己的表侄子,正坐着学步车跑的欢快,这孩子的爹妈不靠谱,生完孩子就玩失踪,这孩子还是自己和执明给带这么大的,一把屎一把尿真不容易。

大胡子巫师毓埥听了慕容离的来意,点点头说:“我这倒真有能上天飞的飞行粉。”

慕容离一听乐了,当即表示:“成,就说多少钱吧!我家别的没有,就是钱多。”

毓埥翻了个白眼不乐意的说:“庸俗!”随后挑挑眉毛说:“真想要,给我介绍个媳妇我就给你。”

“……现在都是自由恋爱,我顶多能给你几个小美人的联系方式。”慕容离一脸冷漠的讨价还价。

“成!”大胡子巫师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于是在慕容离写下几个通信地址后,就给了他指甲盖大小的一点粉末并说:“撒在身上就可以飞一个小时,落地基本安全,但还是要有防护措施。”

慕容离立刻兴冲冲的回家献宝,执明当即就决定试飞,慕容离立刻任劳任怨的帮他准备一通,最后还给他腰上棒了根绳子这才把飞行粉撒他身上。然后执明就真的飞起来了,慕容离和他表侄子仰头去看,觉得他就像个大风筝。

这次飞行很成功,所以执明总是念念不忘,于是过了段时间他就又惦记着上天了,可他知道飞行粉一定不好弄,不然自己家这么有钱,阿离怎么会只弄回来那么一点,只能让自己飞一小会而已。可是上天的感觉实在太棒了,要是下次还能上天,自己就不要腰上那根碍事的绳子了。拥有一颗想上天的心而无能为力,于是执萌再次日渐消沉,就连平时最喜欢的葡萄也食不下咽。

慕容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据他所知上次自己给大胡子巫师联系方式的人,他一个都没搞定,这次再登门去要飞行粉怕是不好要了。但是看自家夫人为飞消得人憔悴,就决定硬着头皮再去要一次。

这次出门却被小表侄抱住大腿,实在脱不了身只好抱着他去了毓埥家。果然这次进门大胡子巫师并没给慕容离好脸色,可自己有求而来也不能就这么走了,于是厚着脸皮问:“毓巫师,能把你的飞行粉再给我一些吗?”

“可以,但这次你必须给我一个媳妇,不然免谈!”

“……”一个媳妇,自己到哪去给他找媳妇,就他这一头脏辫子还邋里邋遢的样子,只要眼不瞎的都不会找他。但自己再要不到飞行粉,自家的大宝贝不能上天,那就会一直憔悴下去,这个不能忍。

毓埥也知道这个要求难为人,但是自己不难为别人怎么找媳妇,坚决不能让步!

慕容离为了执明,在自己心里把自己可以坑到的人的名单过了一遍,最后不得不把目光落在正在自己怀里唆手指的表侄子,现场能坑的就只有他了,大不了自己拿到飞行粉过两天再想办法把他弄回去。打定主意要把飞行粉弄到手,于是慕容离小心翼翼的问:“童养媳行吗?”说罢把怀里的孩子往毓埥面前举了举。

毓埥一看,粉雕玉琢的瓷娃娃啊!反正自己已经单身很多年都找不到老婆了,能自己亲手养大一个最靠谱,连忙点头答应:“没问题没问题,我可以给你一大桶。”说罢就从慕容离手中接过孩子,然后指了指墙角的一个木桶。

大胡子巫师得到了个童养媳,怎么看怎么觉得好看,可是忘了问孩子叫什么。不过随后一想是自己的媳妇,自己起名不就完了,于是抱着字典查了半天决定叫毓骁。

大胡子不傻,不然也不会成为中垣大陆为数不多的巫师,虽然一大桶飞行粉很珍贵,但哪有一个媳妇珍贵,于是当夜就抱着自己的童养媳卷铺盖跑路了。

大胡子巫师一心要把毓骁养成自己的媳妇,于是觉得不能让他见世面,所以就让他住在一个高高的塔里,这塔没有门只有顶层毓骁的住处有个窗户,这样别人就不能进塔,而毓骁也没办法与别人接触了,毓埥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计划通。

他给小毓埥也梳了一头和自己一样的小辫子,并在这些小辫子上施了巫术,每次自己进出就会喊:“骁骁宝贝快把你的辫子放下来。”然后毓骁的小辫子就会变长,从窗子里丢出来能一直落到地上。

毓埥也是非常疼爱毓骁的,所以只要有什么新奇东西就都会带回去给他,他想要什么也全都给他,真心是当自己媳妇疼爱。

一转眼就过了十六年,马上就要到毓骁十八岁的生日了,毓埥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一想到马上自己就是个有媳妇的人了,每每都会痛哭流涕终于不用做单身狗了!

……

艮墨池是个小学者,他正在去往城里找工作的路上,师父和师娘还指望他转钱回去养活嗷嗷待哺的小师弟们,他一定要找到一份很赚钱的工作才行。现在已经是中午了,艮墨池觉得肚子饿,于是坐在一个奇怪的高塔下准备吃干粮,休息一下继续赶路。

“在哪月亮……之……上……”一阵歌声突然从塔顶传出,艮墨池吓得窝窝头都掉了,这塔上住的TM是谁啊!歌唱这么难听,谁给你的勇气大白天唱歌啊!

“塔上的,别唱了!太难听了!”艮墨池大声抗议,可塔上的人依旧自我陶醉,艮墨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对音乐简直是信手拈来的自信,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把歌唱这么难听,简直不能忍,自己一定要上去好好给他上一堂声乐课!

可在塔下转了几圈也没找到门,塔上难听的歌一首接一首,艮墨池决定找绳子丢上去,自己今天一定要到塔里去,不然今晚非得辗转反侧睡不着,明天还怎么以最好的状态找工作。

等艮墨池拿着一堆藤蔓回来,快到塔下时突然看到一个邋遢的大胡子巫师,只见他站在塔下大声的说:“骁骁宝贝快把你的辫子放下来。”然后塔顶的窗户上就伸出几条小辫子,迅速的从塔上落下来,大胡子巫师抓着辫子就上了塔。

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啊!艮墨池当即丢了手中藤蔓,准备现在就上塔去,但随后一想那巫师可能是塔里人的家长,自己当着家长面批评孩子,对孩子的成长不好,不如自己换个时间再来。

思索再三刚准备走,却见才上去没多久的大胡子巫师又下来了,兴冲冲的就走了。看来择日不如撞日,艮墨池也觉得再回来一次很浪费时间,于是立刻往塔下走去。还没走到塔下,就又被魔音灌耳,怎么会有人能把歌唱成这样?艮墨池咬牙切齿的对着塔上的人吼道:“骁骁宝贝快把你的辫子放下来。”

于是辫子立刻就从窗子里被抛了出来,歌声也停了下来,艮墨池抓着辫子上了塔。途中已经做好了一见面先好好斥责这个唱歌人的准备,这样的歌声简直是摧残别人的灵魂。

可才从窗子爬进去站定,就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问:“哥哥怎么又回来了?”

“我不是你哥,我是来……”艮墨池看清眼前人才发现是个少年,雪白的衣服如玉的容颜,突然觉得刚才是不是自己听错了,这天使般的人怎么会唱出那么难听的歌?

“你是谁?”少年睁大眼睛看着艮墨池,这还是这么多年,他除了毓埥之外见到的第二个人。而毓埥满脸大胡子一头脏辫子,实在说不上好看。所以与他一对比,现在站在窗口的艮墨池简直惊为天人,毓骁呆呆的说:“哇!世上还有像你这么好看的人呀!”

艮墨池闻言立刻脸一红,自己跑上来教训别人,却被对方给夸了,当然没办法再用刚才想好的话来指责美人,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而且这个小美人好单纯好不做作,艮墨池觉得他是自己的菜!

毓骁还是第一次见外人,而且对方还长得那么好看,于是很热情的与对方交聊起来。两人从诗词聊到歌赋,从歌赋聊到生活,又从生活聊到柴米油盐过日子。嗯!很快又聊到了两人的婚后生活。是的,他们一见钟情决定要结婚了!

但是结婚需要家长的同意,艮墨池觉得没必要和自己的老师打招呼,不然他一定会跟自己讲娶媳妇需要很多钱,而他和师娘很穷还要养一大堆的小师弟,一定是没闲钱给自己娶媳妇的。艮墨池咬咬牙,不如自己嫁了还能收点彩礼给师傅师娘养师弟!

于是两人很愉快的决定好了娶嫁问题,觉得等毓骁的哥哥回来就告诉他这个喜讯。可毓埥这次出门大约需要明天才能回来,所以艮墨池留宿了。(一夜有话我也不说,反正他们很可能洞房了,至于怎么洞的房就自己想吧!)

总之,最后毓骁和艮墨池过上了美满的生活,而大胡子巫师毓埥依旧单身……

😂😂😂😂我编不下去了,实在对不起……

评论 ( 28 )
热度 ( 99 )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