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少年不识爱恨2


  ooc预警,私设如山,观看需谨慎!


                                 ————————

后来才知,原是那些风言风语传到了母神耳中,便给润玉招来一场无妄之灾。若非润玉乃自己的兄长,恐是有性命之忧。旭凤心中暗自悔恨,以后若再遇这饶舌鼓唇之辈,定要他们好看。

时日过得也快,润玉背上的伤已然痊愈,独独胸前伤痕任旭凤如何擦药,就是不消。可若说这药没有效果却也不对,毕竟已然让他背上鞭痕全消,未留丝毫痕迹。

待润玉将衣服穿好,旭凤还在心疼。不知是怎样一场大火,竟让他留下这般疤痕,若自己早些知道说不得就可以医好的。

“无妨,穿衣遮掩住便好。”润玉似是明白旭凤所想,笑着安抚旭凤。

旭凤心中依旧有些不得释然,却知道多想也是徒然,便决定不在此事上多做纠缠。

自润玉身份明了,伤好后便搬出了天帝寝宫。又不似旭凤有生母在侧那般,可在未成年前住在天后寝宫的偏殿,便被赐了个冷冷清清的璇玑宫。白日里旭凤总来叨扰倒不觉得,但入夜便剩润玉一人也着实冷清的紧。旭凤本想选几个仙侍宫娥侍候润玉,也为这冷清之地添几分暖意,省的自己每夜辗转反侧怕他没个照应。也想搬来与润玉同住,母神却万般不允,为此还无理取闹的叫润玉跪了两个时辰。旭凤这才无奈出此下策,前来应召的倒是不少,但最后又都被旭凤一一挑了毛病打发走了。皆因他们各个瞧见润玉眼都直了,全是这般心怀不轨的货色,怎能放心让他们侍候自己的宝贝兄长。

方才还是门庭若市,不消半日便又门可罗雀。旭凤也觉尴尬,本是自己提议招揽仙侍,不成想又都被自己给打发掉了,此刻当真有点不知如何收场。

“凤儿,既招揽不到便作罢吧!”润玉不甚在意,笑着拉拉旭凤衣袖道:“我的批命本就说我该万年孤寂,便不要强求的好。”

“胡说!”旭凤甚是不喜润玉事事逆来顺受,再怎么说他也是天帝长子,生来天潢贵胄,那卜算批命何必当真:“我便愿长伴兄长左右,又何来万年孤寂之说。”

“啧啧啧!兄友弟恭的感人场面!老夫看着都觉得眼热。”月下仙人到场时,润玉似正要说些什么,闻声也只得作罢。

“叔父?”旭凤心中惦念润玉要说之语,但碍于月下仙人只得说:“您怎生有空到这璇玑宫来。”

“叔父。”润玉款款施礼。

“你这小子,润玉我侄都未说什么,你倒是质问起来了!”月下仙人看似埋怨,面上却依旧笑颜不减:“我倒是疑惑今日为何那般多的仙子欢欢喜喜的求了红线去,又都灰头土脸的还了回来,原是凤娃你阻了人家姻缘。”

“哼!”果都是心术不正,旭凤声色不由埋怨:“兄长只是招揽几个小仙侍侍候,只怪他们生了非分之想才全被我打发回去。”

“凤娃啊凤娃!此言差矣。”月下仙人啧啧摇头:“几个仙侍怎生有个暖心人妥帖,何必让润玉我侄孤孤单单冷冷清清?”

月下仙人之言扰的旭凤心烦,忍不住便想驳回去:“兄长要暖心妥帖自有我来,就不必劳烦叔父费心了!”

“啧啧啧,何曾见我凤娃这般上心一人,真是稀奇得很。”月下仙人并不恼,目光在二人身上来回:“如此看来倒真是一双碧人,若是结了连理岂不是正应了龙凤呈祥的彩头。”

旭凤未曾想月下仙人会突然道出这般言论,一时间竟被呛的无言以对,维觉耳根烫的厉害。

“叔父便不要再拿小侄们寻开心了。”润玉笑着看看旭凤又道:“我与凤儿兄弟情深,这般玩笑实在开不得。”

“老夫可没有开玩笑!”月下仙人说的煞有其事:“想哪鸿蒙初开,若不是伏羲上神与女娲上神兄妹共结连理,又何来现如今六界芸芸众生?”

“这画本我看过!”旭凤也不知为何自己要脑热加这一句,只觉耳根烧的越发厉害便又怯生生道:“叔父那里便有……”

“唉!”月下仙人却突然感叹:“只可惜这大道衍三千,到如今条条框框反倒缚住了手脚,不似太古时那般敢爱敢恨,却是不知可惜了多少情深意切的好姻缘。”

便又寒暄几句,月下仙人似是有些心不在焉,润玉和旭凤这才告退回了璇玑宫。

……

璇玑宫到底是没招揽到合适的仙侍,旭凤觉得愧疚,便日日留到很晚这才回去。

初时旭凤也愿意带着润玉在天庭各处嬉戏,毕竟少年心性不免惹出了几回祸端,自己倒是无事,却是润玉被母神每每责罚。明明是自己毛躁惹事,母神却不愿明辨是非,说两人犯错年长者有管教不严之责,当该罚为兄者。旭凤也试图解释,奈何母神根本就不愿听,这才明白怎般解释都是枉然,不如收敛自己行为更见效些。

母神也常做苦口婆心状,为旭凤分解各种利弊,便是都叫旭凤莫在与润玉纠缠,要防备与他的言论。旭凤自是听不进去,久而久之心中也不免生出几分厌来。索性便整日躲在璇玑宫中深居简出,不是与润玉对弈便是修习术法。对母神则是能躲就躲,能避就避,倒也过出了几分岁月静好。

润玉在棋盘上落下一子,看似无意道:“听闻母神近来有些不适,凤儿该当多抽些时间尽孝才是。”

旭凤执子似是思量该落何处,嘴里却说:“可是母神派人游说?”将手中黑子落下又道:“罢了,我便去请安就是了。”如若自己不去,润玉怕是又要被母神责难。

“如此甚好!”润玉与旭凤对视一笑,眉眼弯弯恰似新月当空,又似灿星耀眼。

旭凤也随之开怀,若为见着笑颜,自己被母神多唠叨几句也是值得。

只是这舒心时日也没过上几年,天帝竟将那神女图中的神女明目张胆带回天宫,安置在了栖梧宫……




 

评论 ( 6 )
热度 ( 103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