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润】少年不识爱恨3


  想必神仙怀孕比凡人时间久很多吧!毕竟是仙胎,少说也得有个一百年吧!葡萄就在妈妈肚子里多待些时日吧!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我算错了时间轴,旭润都没谈恋爱才让你在肚子里待那么久呢!

                          ————————————

  本以为只是听母神唠叨,熟料最后却被穗禾缠住。母神倒是未说上几句,便有仙侍近身低语,随后母神便怒气冲冲而去。

旭凤虽好奇,却也不打算深究,唯独头疼穗禾该如何摆脱。与这丫头虽自小便往来着,旭凤却不喜她的性子。心下惦念兄长一人吃饭甚是孤单,越发不愿再看穗禾扭捏小女儿姿态,便推托有事强行出了天后寝宫。

璇玑宫偏僻,自是要用些时间才能到的。才走不到半数时间,母神突然离去的原因也被碎嘴仙侍拼了个七七八八。原是父帝将一神女安置在栖梧宫,似有册封天妃的意图,难怪母神会那般在意。

父帝的风流债旭凤无意置喙,毕竟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就算父帝有百般不是,也容不得儿子指摘不是。只觉得近日这天家定是不得安宁,思及自己夹在其中尚感头疼,那自家兄长就更是难过。母神若是找不回场面,以润玉身世难免会无辜受到牵连,白受些不该受的窝囊气。

仙侍碎嘴的功夫了得,旭凤未走多远便有听了另一桩事。魔界近来蠢蠢欲动,天魔边境常有战事。说是败了两场,破军星君为此呈奏天帝当立派援军,却正好碰上天后天帝扯皮。此刻奏章就在玉案上,天帝无暇顾及,破军星君急得团团转……

路上诸般耽搁,到璇玑宫的时间便比平日长了些。还未进殿,便听闻穗禾的声音,声色不善。

“……定是你与殿下说了什么,不然他决计不会这般抛开我!姨母便说你与你那魅主成性的娘一般,不知给殿下灌了什么迷……”

“够了!”旭凤进殿时面色深沉:“谁准你这般与大殿下无礼?”

“殿下……”穗禾回身便见旭凤,本是欢喜,却见他面色不善,当即便暗自懊恼不该说方才的话。

“凤儿。”润玉轻唤旭凤一声,这才笑着说:“鸟族公主殿下来寻你许久,怎么现在才来?”

因穗禾冲撞了润玉,旭凤本就心情极差,此刻更是坏到了极点。便不理会润玉,而是沉声对穗禾道:“穗禾公主,此处是大殿下的璇玑宫,你我表兄妹说话多有不便,不如改日再聚。今日我与大殿下还有要事相商,便不招待你了!”

“我……”穗禾本想解释什么,却见旭凤面色越发不善跺跺脚阴郁道:“那穗禾这便先回姨母寝宫了。”

“等等。”旭凤开口唤住已经转身的穗禾又道:“大殿下乃是天帝长子,旭凤兄长。日后若再如今日这般无礼,休怪我不讲表兄妹的情面。”

“知……知道了……”穗禾委屈应了一声,便小跑离去。

“凤儿话是否重了些?”润玉微蹙眉头瞧着穗禾渐远的身影:“毕竟是女孩儿家,若伤了感情便不好了!”

“哼~”旭凤气还未平,闻润玉竟在担忧穗禾,便觉得自己该是火冒三丈了。与润玉眼神相交,出口的狠话不由软了下来:“何故为她担忧,以后若是再有人敢冒犯你,抽了他的胫便是。这已经算是看在她是我表妹的份上,从轻发落了。”

“你二人将来是要做夫妻的,还是不要为我伤感情才好。”

“谁要与她做夫妻?”旭凤只觉头疼,这穗禾到底与润玉说了什么?定是母亲那套亲上加亲过得说辞,穗禾信得,自己却是不认:“我若要娶,定是自己喜欢的人。若是与穗禾相伴,我便不快乐!”

润玉闻言似是心领神会,点点头浅笑:“那便娶能让你欢喜的最好。”

“对了!”旭凤却突然严肃:“兄长,以后不许再对冒犯你的人这般好脾气!”

“嗯!”润玉笑着应下,也不知是否听进去了。

罢了罢了,只得自己多回护些了。旭凤也是无奈,以前总觉的兄长性子温柔随和好,现在看来却是大弊病,否则怎会连穗禾这等小丫头片子皆欺上门来?

来之前心中本有个棱模两可的念头,被穗禾一闹端是下了决心。此刻正是内忧外患之际,内忧与旭凤而言颇为复杂难搞,倒不如外患来的简单明了。自己与润玉法术比一般天兵天将高出不少,战场上保命定是没有问题的。

旭凤性子本就跳脱,说风是雨便拉着润玉上了大殿。天帝天后似是还没争出个所以然来,但见旭凤上殿来,天后便勉强给个笑脸装作无事。旭凤将自己想法禀报天帝,天帝想也未想便准了,似是不愿让两个儿子牵扯到家事中来。

……

旭凤虽是初出茅庐,却对行兵布阵无师自通,初来乍到便连赢数场。一时间天界军心大振,魔界边陲也有偃旗息鼓之势。


评论 ( 8 )
热度 ( 78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 Powered by LOFTER